標題: 老師笑一笑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10-8 07:03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老師笑一笑

老師笑一笑

 

( 網路文章 )

 

 

 

1. 語文老師提供的材料名句默寫:「後宮佳麗三千人」。某生接:「鐵棒磨成鏽花針」。

 

2. 也是語文考試默詞,題目是:「玉不琢,不成器」。結果我們班一強人答:「朋友妻,不客氣」;第二天家長就被叫到學校了。

 

3. 又是語文考試,題目:「長江後浪推前浪」。某人答:「一代更比一代浪」;結果自然是家長,又見家長。

 

4. 高中的時候考試有道題是這樣的:「請寫出魯迅先生的作品《藤野先生》中藤野先生的全名」。考生答案如下:藤野菜菜子、藤野英二狼、(當時正好有放棒球英豪這個動畫片)藤野武大郎、藤野花道、藤野五十六、藤野內豐、藤野隆史等等等等,比較絕的有:藤野小綿羊、藤野大色狼等~~氣的老師在廣播裏罵我們無知。

 

5. 改卷,一題曰「清水出芙蓉」,或答「亂世出英雄」,或答「山村出美女」,或答「深海出蛟龍」....,叫人哭笑不得。

 

6. 還有一次,題目是:「良藥苦口利於病」。偶一同學答曰:「吸煙喝酒傷身體」,末了還在後面加個感歎詞──啊!!!

 

7. 考試有一題材爲:「葡萄美酒夜光杯」,接下句。有一同學這樣寫道:「金錢美女一大堆」。結果不言而喻。

 

8. 上句:「窮則獨善其身」。一同學接下句:「富則妻妾成群」。

 

9. 一次老師提問:「烈士暮年」,下句什麽?偶沒聽過這句,聽成「烈士墓前」了,於是張口就說:「黃泉路上」,全班暈倒~~~

 

10. 某次考試考語文,我的同桌在默詞的時候突然靈感來了~前句:「問君能有幾多愁」,要求補後句。他補了句:「恰似一道紅叉卷上留」(原句: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老師毫不客氣得在卷上打了個 X ~~ 他還沾沾自喜說:「原來我的靈感好靈的!」

 

11. 初中的時候有一回考語文,之後我和另外幾個同學被老師叫去幫忙改其他班的試卷。有一個名言題:「吾生也有涯」,有個學生接了一句對仗特工整的:「爾死也無邊」。

 

12. 「憂勞可以興國」,對曰:「閉目可以養神」。

 

13. 「蟬噪林愈靜」,對曰:「狗叫人更歡」。

 

14. 初中的時候考歷史,問「劉邦的休養生息政策是什麽?」我一同學答到:「笑一笑,十年少,少娶妃子多睡覺」。

 

15. 有次考語文,問:「春風吹又生」的前面是什麽?答:「斬草不除根」。(汗~~那幾天看武俠小說看多了!)

 

16. 有次默寫《沁圓春‧雪》,一人寫:「數下流人物,還看今朝」~~~

 


註:《沁圓春‧雪》是毛澤東早年的詞,全文如下: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