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食素可改容颜——要七年才能脱胎换骨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9-20 01:05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食素可改容颜——要七年才能脱胎换骨

食素可改容颜——要七年才能脱胎换骨

 

文章作者:居士林

 

 

    
" 胎裡素 " 是素食媽媽懷孕所生的素BB。如果出世後﹐繼續吃素﹐身體裡都沒有動物食物成份﹐可算得上全身都是素。在印度﹐台灣盛行吃素的地方﹐有很多素BB。

 

香港只有少部分素食者是由出世開始食素。大部份初初不是食素﹐而是後來轉為食素。之這個情形下﹐要認真吃素多久﹐身體才可變成全素呢﹖

 

人體的紅血球是由骨髓生出來的。成熟的紅血球釋放到血液後﹐大概經過120天後﹐便會分解。所以由食全素那天開始計﹐大概是4個月﹐身體的血液換了新血﹐血液中已經沒有動物成份﹐可以算得上是 " 齋血 "。容貌會有多少改變﹐會漂亮一些。

 

新陳代謝過程中﹐骨頭轉換週期較長﹐大概要7年至10年的時間。所以轉食全素後﹐最快也要7年時間才可完全換骨﹐變成 " 齋人"。

 

很多非素食者覺得﹐牛﹑羊﹑白兔仔等動物都是吃全素的﹐而且非常善良﹐沒有人類那麼複雜。所以經常取笑素食者"齋口唔齋心"﹐即是行為與思想不相稱。什麼素牛扒﹐素雞﹐素魚等﹐形狀和名字與肉食類似﹐心中仍然記掛著肉類。

 

牛羊食植物與素食者吃素﹐行為上似一樣﹐但本質上是有重大分別。素食動物腦袋沒有人類那麼發達﹐聰明度比人類低﹐身體結構是天生吃植物的﹐如被迫吃有動物成份的食物﹐很容易出現瘋牛症的情況﹐所以牛羊吃素是被動和沒有選擇的。

 

人類聰明度高。素食者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知道面前的選擇﹐而決定選擇一種他們認為適合的生活習慣﹐不會傷害其它人的自由﹐而又專重那些懂得與人類溝通的動物生命﹐屏棄一般人心目中的美食。這是人模擬動物高等的原因﹐可以運用選擇的自由﹐掌握自己的命運。

 

思想上的素食﹐簡單來說就是不含暴力的和愛好和平。思想的好與壞會影響很多方面﹐首先會影響自己﹐繼而是外圍的人。地位越高﹐影響就會越大。很簡單﹐自己快樂﹐旁邊的人也會感到快樂﹔自己覺得痛苦﹐外圍的人也不會覺的好過﹔當自己憤怒﹐周圍的人也會被嚇怕﹐一個憤怒的大國總統﹐隨時可以發動毀滅人類的戰爭。嘴巴的食素﹐只不過對個人身體健康有益而已。所以思想和行為都是素食者﹐才是真正的完全素食者。

素牛扒﹐素雞﹐素魚等名字﹐都是一些符號而已。我們不要只看表面﹐最重要的是﹐假如這些食物都是素食﹐不會破壞原則﹐我們是可以放心食的。這些名稱和形狀都是商人弄出來的﹐方便那些剛剛開始食素的﹐因為他們多多少少還有以前的習慣﹐需要過渡期來適應﹐當然形狀太似動物﹐感覺上亦都不會舒服。食素久了之後﹐心中哪裡還有雞﹑鴨﹑牛﹑羊的印象﹐名稱已不是重要﹐主要作用是一個商品記號﹐反正什麼東西都會有一個名字。

 

營養界曾經有測試人類年輕程度的標準。以年齡25歲的人來說﹐有增加或減少4歲的外觀差異。亦即是說﹐樣貌生得年青﹐25歲可以看來是21歲﹐生得蒼老的﹐25歲看來是29歲。30歲的人增減8歲外觀。45歲的增減12歲。55歲則增減14歲。60歲增減16歲﹐80歲則增減20歲。如果80歲保養得好看來會是60歲﹐反之會看來是100歲﹐差別真是很大。

素食者如果身體健康正常﹐注意營養﹐心境開朗﹐運動適當。一般來說﹐外觀上都會比實際年齡年青。

 

( 資料來源 : 網路文章 )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