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實用的資訊》收E-mail實用技巧四則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9-12 21:26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實用的資訊》收E-mail實用技巧四則

《實用的資訊》收E-mail實用技巧四則

( 網路文章 )

 

 

 

《實用的資訊》收E-mail實用技巧四則


【一】設定切割郵件傳送的容量,這樣可易於對方收信者在下載電子信件時,不會因為該電子郵件容量過大而發生下載的困擾。


  每每當你在逕寄或是轉寄電子郵件時,也許你一定都會附加一些檔案資料。此時若是這些檔案資料的容量過大時,一定會造成對方收件人在接受下載郵件時間過於冗長的現象!所以,一定要請你在你的該端電腦收發電子信件的程式裡,去設定切割郵件傳送的容量,這樣可易於對方收信者在下載電子信件時,不會因為該電子郵件容量過大而有下載的困擾,而請你放心,該封被切割的信件在接受者的接受端進行下載時,會再精密的匯集成原來的檔案資料,不會損毀會是遺失資料現象產生。

 

請參考我建議的動作,如下:


[1]請執行你的Microsoft Outlook 2000/98/97 or Microsoft Express.


[2]在{工具}的設定選項裡,選擇{帳號}


[3]在每一個帳號裡(或許你只用一個電子郵件帳號)請點選它的 [內容]


[4]在 [內容] 裡,請參考 [進階] 的頁面,請勾選 [傳送] 的選項,它可以讓你調整郵件容量大小的 [切割質],通常我是建議調整。


[5]最後一定要 [確定] 的關閉剛才的設定,並且關閉該電子郵件收發程式,重新再執行你的電子郵件收發程式,就可以應用到剛才你的設定!

 

 

【二】收E-mail實用技巧(你有過收信收到一半突然斷線的經驗嗎?)

你有過收信收到一半突然斷線的經驗嗎?!不但要浪費時間重頭再收一次信~~而且還要浪費電話費~~更會讓心情大感鬱卒~~來來來~~

 

我這就教大家一個方法:
選擇:
工具\帳號\郵件\內容\進階
將"在伺服器中保留備份郵件"的選項打勾
這麼一來就算是中途斷線也不用再重頭收信囉~~

 

 

【三】避免Outlook Express自動將病毒郵件寄出


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是使用Outlook Express作為電子郵件的程式,而絕大部分的病毒都是透過Outlook Express的通訊錄自行寄出,其實只要手動的將下列的功能關閉,就可以減少一些些傷害。


1.啟動Outlook Express
2.選擇「工具」「選項」「傳送」,將「立即傳送郵件」打勾移除。
3.萬一以後不幸中毒,病毒就不會快速的傳遞,傷害到自己的朋友。

 

 

【四】保護你的網友信箱帳號,祝大家當個享有隱私的網路人


___________________轉信標題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旨:保護你的網友信箱帳號
作者:張珮洵(jennifer)
日期:2000/10/26上午08:37

[200]KB

 

網路族的您,一定從網路收過不少大家傳來傳去的信件。
這些信件內容包羅萬象,從笑話,感人故事,健康常識,社評時論,圖片照片病毐警告,到各種好康的消息都有,甚至還有要您傳回給發信人,表示您在乎這個朋友的小品短文。
通常,這些信件有幾個共通的特性:

1.信文的標題是FW:FW:FW:FW:...


2信文前,有一大堆引信符號"".


3.原始信包在轉送信的轉送信的轉送信裡。您得開好幾次才看得到原始信件。


4.原始信之前,有一大堆您不認識人的email住址。

5.您的信箱住址和其他數十個人的信箱住址並列。

 

  很顯然,這封信是由您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最先發的,然後經過一堆人再傳到您手中。也許,網路新鮮人會覺得看到信件的旅程是件很有趣的經驗,但是這些信件傳送過程資訊,看在廣告商眼裡,可就不是那麼單純了。


  不知道您有沒有收過不認識的人寄給您的信?不知道您會不會常常收到莫名奇妙的廣告?不知道您有沒有收過寄信人的住址很奇怪,也沒看到收信人中有您的垃圾信?

 

奇怪,到底這些廣告商或是老鼠會會頭是怎麼有您email住址的呢?聰明的您,大概知道我要講什麼了吧?對了,您就是被您朋友在傳笑話,寄送病毐警告時不小心給出賣了。

有許多的信件,壓根兒就是廣告商發的。用一些吸引人的文章,讓大家不自覺地傳來傳去,沒多久,信頭就會長得不得了,然後,等這些信繞台灣數十圈後再繞回來,就有很可觀的名單能拿去賣錢了。常見的文章或消息除了有病毐警告、友情短文(要您寄給好朋友)外,我看過最離譜還有說「迪斯奈和微軟合作,您把信發給愈多人,微軟和迪斯奈就會付您大筆的錢!」的。當然,只要click幾下,誰不樂意舉手之勞,讓朋友分享這些管它是真是假的消息呢?如果您和我一樣,每天有砍不完的大補帖廣告、色情廣告、新產品型錄的話,也許您能體會我這種花錢把這些垃圾信從信箱一封一封抓下來的無奈感。

那怎麼辦呢?基本上,您得靠您的朋友來保護您的隱私。反過來說,您的友也得靠您來免除垃圾信的騷擾。底下我有些建議,雖然不能遏止已經搜集到您住址的廣告商繼續騷擾您,但絕對可以讓您的廣告信,隨您收到的笑話數成等比級數增加。

 

1.轉寄信件前,花點心思,把原來的信頭去掉,不要把您的朋友及您朋友的朋友名單馬上出賣。比方說,您看到這樣的信:

 

寄信人:超可憐<abc@abc.def.com
收信人:頗可憐<ab@ddd.sss.com;亦可憐<fff@eee.sss.com;也可憐<www@ooo.www.edu;都可憐<qqq@ooo.www.com;您自己<jjj@ppp.eee.edu
發信時間:1999/10/20


信件標題:FW:FW:FW:可憐一族笑話
信文點點點
點點點
大家互相出賣吧!
 
  也許信頭還有好幾層,還有更多可憐人的名單。那您該怎麼做呢?請您用您的回信程式來回信,稍稍把原信文編輯一下,只保留原信文的部份。

 

也就是說,只留下這樣的部份:

發信時間:1999/10/20
信件標題:FW:FW:FW:可憐一族笑話
信文點點點
點點點
大家互相出賣吧!
點點點
 
 做到這點,您不但不會把一堆人同時給出賣,收到您信的朋友,也會有比較清爽的版面。

 

2.再來,如果您一次要傳給很多人,可要了解所有收到信的人,都知道您把信傳給哪些人,也同時知道那些人的住址。如果您的朋友又再直接把信傳送出去,您和您所有原來的收信人就又一起被出賣了。所以,最好的辦法將所有您要寄發人的住址填在「副本密送」(不同程式有不同名稱,有的叫「密本抄送」或BCC)裡,然後在收信人中填自己的住址。這樣,您的朋友們就不會看到其他收信人的名單。有些信件程式,甚至允許您可以不填收信人呢。目前幾乎所有新一點的信件程式都有副本密送的功能。


有時候,您得手動把這個功能開啟,像Outlook和Netscape就是(不過,通常只要開一次,以後就會開著了)。再做到這點,您的朋友就相當有保障了。


要如何讓您的朋友也懂得保護您的隱私呢?很簡單,把這封信傳給您的朋友們。但是千萬千萬注意,在您傳這封信前,可別當場又犯了上述的毛病喔!記得:1.去除信頭;2.副本密送。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