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老人要注意補銅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9-3 22:00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老人要注意補銅

老人要注意補銅

 

(網路文章 )

 

 

 

記得早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世衛組織曾在歐美的老人群中作過一次調查,發現在發達國家中的老人們的油脂類食物用量雖然都差不多,但法國老人的心臟病病發率遠遠低於美國老人,幾乎低至百分之五十呢。經多方面的研究,才發現是銅在暗中起著保護作用,這就是缺銅和不缺銅的兩種結果。

 

原來,法國老人們最愛吃鵝肝及動物的腎,這是含銅最豐富的兩種肉食。

 

而美國老人較少吃鵝肝,卻普遍都愛喝牛奶;牛奶中的鈣離子,是最喜歡與銅離子相結合而從人體中排泄出去的,從而更引起失銅的病理現象。

 

銅,在人體中的作用非比尋常,從大腦的一百五十億個神經元的活力生成,直至心血管中的膠原蛋白的合成,都離不開銅離子的催化和激活作用,人體若缺銅,會使膽固醇、血壓及尿酸升高,引致動脈硬化和各種心臟疾患。缺銅,也令大腦神經元失去活性,變得思維遲鈍和提早出現衰老現象。

 

銅,在人體中有抗衰老和保護皮膚及令頭髮產生光澤的作用,當代醫學更證實,銅在防治感冒和抵抗癌細胞方面的獨特作用實不可小覷。

 

銅的吸收,一向是從食物上吸取為最佳途徑。老人們應定期吃一些鵝肝和蛋黃,平時也可多吃海產類食物如魚、蝦及海蜇等,以及豆莢類和各種堅果,這些食物的銅含量均是很豐富的。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