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避開清洗外牆的大樓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9-2 04:33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避開清洗外牆的大樓

        避開清洗外牆的大樓                                                          

 

 

 

(中廣新聞網/張文祿報導)

 

大樓清洗業者,會使用低濃度的氰氟酸,增加洗淨的效果,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氰氟酸有毒會侵蝕皮膚,不僅工人可能受傷,連在大樓底下被髒水噴濺的民眾也要小心,要盡快沖洗,以免皮膚遭到浸蝕。

 

氰氟酸不僅用在高科技業,或者洗冷氣等專業用途,一般人不知道,就連大樓清洗外牆,也可能用到氰氟酸,童綜合醫院急診室主任盧立華表示,他有個案例,是一名清洗外牆的工人,被清洗液灑到大腿,這名工人並不知道,清洗液當中,含有氰氟酸,因為老闆也沒有告知。這名患者就醫之後,他的工作伙伴也一一前往治療。

 

工人不知情,一般在大樓底下穿越的民眾更不可能知道,清洗大樓的水,到底有沒有氰氟酸,即使氰氟酸已經稀釋,不過,對皮膚仍有傷害,很可能只是輕微的刺痛感,日子一久,就會形成斑點,還以為是長老人斑,醫師建議,如果經過清洗外牆的大樓,最好避開,不慎被髒水淋到,也應儘速清洗。


氫氟酸接觸皮膚後,剛開始沒有明顯症狀,但基於其高脂溶性的無機化合物特性,極易穿過細胞,與體內鈣、鎂離子結合,進而侵蝕骨骼及肌肉,「若說氫氟酸是名副其實的化骨水,實在不為過,」

 

氫氟酸是一種無色但有刺激性味道,它可以氣體或液態的方式存在,威力有如武俠小說中的「化骨水」一般,氫氟酸是一種具有強烈腐蝕性的物質,當它侵蝕皮膚會產生類似灼傷的病變,雖然氫氟酸是強酸的一種,但它與一般強酸不同,主要的傷害來自氟離子甚於氫離子。

 

接觸50%濃度以下的氫氟酸時,不會立即造成疼痛,但是數小時後就會慢慢發生組織破壞,若是此時才發現處理,通常已經造成永久性傷害。若接觸面積大於體表5%,甚至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意外發生後6個小時是重要急救時間,清水沖除腐蝕液,對減輕病情有所幫助。王小姐錯過重要處理時間,最後氫氟酸從指尖穿透至骨骼,造成組織變黑壞死。

 

接觸到氫氟酸不會立即引起疼痛,但是氫氟酸是一種高脂溶性的無機化合物,非常容易穿透組織,而與體內鈣、鎂離子結合,造成脫鈣,甚至於侵蝕骨骼與肌肉,導致不可彌補之傷害。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