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隨手關住身後的門
Hsin-Hsiu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3
精華 1
積分 1245
帖子 97
積分 965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0-21
 
發表於 2008-11-8 08:20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隨手關住身後的門

隨手關住身後的門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英國前首相勞合‧喬治有一個習慣——『隨手關住身後的門。』


有一天,喬治和朋友在院子裡散步,他們每經過一扇門,喬治總是隨手把門關上 。


「你有必要把這些門關上嗎?」朋友很是納悶 。


「哦,當然有這個必要。」喬治微笑著對朋友說:「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


你知道,這是必須做的事。


當你關門時,也將過去的一切留在後面,不管是美好的成就,還是讓人懊惱的失誤,然後,你又可以重新開始。」朋友聽後,陷入了沈思中。
 
喬治正是憑著這種精神一步一步走向了成功,踏上了英首相的位置。


「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多麼經典的一句!


從昨天的風雨裡走過來,身上難免沾染一些塵土和晦氣,心中多少留下一些酸楚的記憶,這是不能完全抹掉的。


我們需要總結昨天的失誤,但我們不能對過去了的失誤和不愉快耿耿於懷,因為傷感也罷,悔恨也罷,都不能改變過去,不能使你更聰明、更完美。


如果總是背著沈重的懷舊包袱,為逝去的流年傷感不已,那只會白白耗費眼前的大好時光,也就等於放棄了現在和未來。


追悔過去,只會失掉現在;失掉現在,哪有未來!


正如俗話「為誤了頭一班火車而懊悔不已的人,肯定還會錯過下一班。」


要想成為一個快樂成功的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記得隨手關上身後的門, 學會將過去的錯誤、失誤通通忘記,不要沉緬於懊惱、後悔之中,應該往前看。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