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佛法的精要---淨空法師開示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7-16 06:5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佛法的精要---淨空法師開示

佛法的精要

淨空法師開示


 

 

我學佛五十年,歸納佛法的精義為二十個字:「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這是真心本性;「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這是純善的行為。

 

純善的行為、純淨的真心,就是佛法的精要。說得更簡單一點,四個字:「純淨、純善」。「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是純淨,這是講「心」;「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是純善,這是講「行」。純淨的心、純善的行為,不夾雜毫分不淨不善,就圓滿成佛了。

 

所以學佛學什麼?就學這個。在日常生活中學、在工作中學,在處事待人接物中學,沒有絲毫虛偽,沒有絲毫污染,沒有放不下的。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經論不離這個原則,我們掌握這個原則就知道怎樣修行了。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