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把心的開關打開---宣化上人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6-27 09:10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把心的開關打開---宣化上人

把心的開關打開

宣化上人

 

 

 

自己的智慧光明現出來,就是佛光普照。

宣化上人 ◎一九八O年七月四日開示

 

佛光普照,佛的智慧光明,普照一切眾生心,把眾生的心照亮了,把貪瞋癡消滅除盡,把黑暗照成光明,息滅眾生八萬四千種的習氣毛病。我們學佛法,就是要滅除貪瞋癡,不要執著。說:「我怎麼沒看見佛呢?」研究佛法,開了智慧,這豈不是佛光嗎?若越研究越糊塗,不懂真正佛法的道理,是因為自己沒有滅除習氣毛病,不能說佛光不普照。自己不開智慧,貪瞋癡還是老樣子,一點也沒有改,那佛光普照,也非所照。不是有照,也不是無照,是照而不照,無照而照。這就是說,自己的智慧光明現出來,就是佛光普照;自己的智慧光明不現出來,就是佛光不普照。

 

佛光譬如電力公司,在我們所住的房子裏,將電線、電燈的開關等等,都已裝妥,接通電力了。但是如果不去按開關,這電燈始終不會明亮,這屋內也永遠是黑暗的。為什麼?因為電不通,不起作用。若按開關,立刻燈光明亮,照破黑暗。我們眾生的心,就是開關,把心的開關打開,佛光就亮了。若心的開關不開,就是有佛光,也照不到。這個譬喻雖淺,但有相同之理。各位!快把心的開關打開,接受佛的智慧光來引證,這樣就得到佛光普照。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