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殺業重,多疾病--- 淨空法師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6-26 09:3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殺業重,多疾病--- 淨空法師

殺業重,多疾病 


 淨空法師講述

 

 


  世間人許多的疾病,從何而來?殺業太重。

 

我最初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時候,寒毛直豎,為什麼我有這樣深的感觸?我的父親在生時,喜歡打獵,殺業很重,那時沒有接觸佛法,年輕不懂事,我跟著父親天天去打獵,天天殺生,沒有一天不殺生的,我做了三年。以前有算命的跟他講,他四十五歲有一關恐怕過不去,所以他辭掉職務回到家鄉,想躲過災難,沒有想到回到家鄉之後,大約住了半年就得病,那一年他正好四十五歲。得的那個病,死的那個狀況,就跟《地藏經》講的一模一樣。人瘋狂了,看到山往山上跑,看到水往水裡鑽,在水裡頭打魚、殺魚,我看了真害怕。讀了《地藏經》後,想想我父親生病走的那個狀況,我就痛改前非,不但不敢殺生,我發心吃長素,不敢再吃眾生肉了。

 

  所以,我學佛之後,只做三件事情,第一是放生,過去殺生,所以放生來贖罪;第二是佈施醫藥;第三是印經。而早年的時候,我的母親也常常找人給我算命,我的命運跟父親差不多,也是過不了四十五歲,我很相信。因為我記憶當中,我的祖父是四十五歲死的,我的伯父是四十五歲死的,我的父親也是四十五歲死的。

 

  我出家受戒時,和兩個戒兄很好,我們是同年,三個人的命運都差不多,看相算命都說我們三個人過不了四十五歲。到四十五歲的那一年,二月走了一個,五月也走了一個,到七月我生病了,我曉得輪到我了。那時台灣基隆十方大覺寺的方丈靈嚴老和尚,請我在夏安居期間講《楞嚴經》,但《楞嚴經》講到第三卷圓滿,我就生病了。我以為時間到了,所以關起門在家裡念佛求往生,也不看醫生,因為醫生能醫病不能醫命,只好一心念佛求生淨土。結果,一個月之後病好了,一直到現在再也沒有生過病,這一個關口我總算過來了。

 

  往後有一年,台灣中國佛教會舉行『仁王護國法會』,我在這個期間講《仁王護國波羅蜜經》。在法會當中,我遇到甘珠活佛。

  他跟我說:『淨空法師,好久沒見面了。』

  我說:『佛爺,什麼事情?』

  他說:『從前我們在背後都笑話你!笑你這個人很聰明,可惜短命,又沒有福報。』

  我說:『這個當面講就可以了,我不忌諱,我知道。』

  他說:『但是你這幾年弘法利生,功德做得很大,你的命全轉過來了,不但有大福報,你的壽命還很長。』

 

  我因為讀了《地藏經》,看到我父親所受的果報,這才回了頭,所以我的感觸比別人深刻。我打獵三年,造的殺生罪很重,我二十六歲學佛之後,就吃長素,不敢殺生了,這個果報我得到了,我可以為大家做證明。

 

  哪一個人不希求身體健康強壯?怎麼做?持不殺生戒,從心地上去持,對於一切眾生斷殺害的念頭,決定不做傷害一切眾生的事,不但事不能做,念頭都不能有。再小的小動物,如蚊蟲、螞蟻,都不可以傷害,你的果報就是長壽、無病、健康。

 

  (節錄自淨空法師講述《阿難問事佛吉凶經》15-13-78【不殺得長壽。無病常康強。】)

 
來源:香港寶蓮禪寺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