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拋開舊觀念開水煮沸別掀蓋!吸入致癌物恐流產、畸胎..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6-7 06:48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拋開舊觀念開水煮沸別掀蓋!吸入致癌物恐流產、畸胎..

拋開舊觀念開水煮沸別掀蓋!吸入致癌物恐流產、畸胎..




每天燒開水看似簡單的事情,卻暗藏致癌的風險!醫師表示,自來水煮沸時應馬上關火,不可直接掀蓋,否則就會吸入自來水因加氯產生的毒物─三鹵甲烷,長久吸入可能導致膀胱癌,建議燒開水時,應邊煮邊將排油煙機打開,將有毒空氣排出去,或者等冷了再掀蓋。

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說,不論用的、洗的,日常生活中一定會接觸到自來水,自來水因加氯消毒便產生三鹵甲烷,不僅具有肝毒性、腎毒性及致癌性,除了自來水的飲用外,燒開水、洗澡、游泳以及任何東西都有可能進入人體中,長期下來將導致膀胱癌等病變,或者孕婦流產、畸胎。

江守山指舉例,6歲的元元活潑好動,去年暑假和親戚到某室內游泳池遊玩,一待就是3個鐘頭,結果,開始不停咳嗽甚至嘔吐,回家後還出現躁動不安、呼吸急促的症狀,送進醫院檢查,發現不僅眼皮浮腫、還出現如狗吠般的咳嗽聲,並已出現缺氧,詳細檢查後,確認是化學物質引起的會厭炎及咽喉支氣管炎,而罪魁禍首正是大量吸入三鹵甲烷的結果。那個游泳池後來經過檢測,發現三鹵甲烷的含量高達上限的8倍之多。

此外,江守山也強調,常聽到建議將自來水燒開後,繼續讓水沸騰15至20分鐘,以便可以除氯,這是個相當危險的行為。他解釋,三鹵甲烷吃進去對人體危害不大,因為腸胃吸收力不強,但若由肺部吸入則危險性就增高許多。

江守山說,三鹵甲烷會隨著溫度增加而大量蒸發,因此燒開水或煮湯時,他都建議應該打開排油煙機,減少吸入過量毒氣的機會,此外,他也提醒,若在豪雨或颱風過後,自來水中的氯氣會特別重,洗澡的時間也不要過久。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