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熱天 別去公園「吸毒」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6-7 06:35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大熱天 別去公園「吸毒」

大熱天 別去公園「吸毒」 



在都會區公園裏的樹下乘涼小心中毒!高溫下,樹木釋放大量的芬多精,一旦與汽車排放的廢氣結合後,所產生的大量臭氧會加速惡化人體健康的呼吸道尤其是過敏氣喘患者,更容易因此引發氣喘。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常在報紙、電視新聞上聽聞高度發展的國家,每當夏季高溫來襲,就會有不少人被熱死,如之前的日本38度高溫熱死7個人、英國更曾經熱死600人,事實上,這些人的死因恐與都會公園裏樹木脫不了關係

當氣溫高達35度以上,都會區的樹木會釋放出比平常高出10倍的異戊二烯及一種單一芬多精,這些原本有益人體的芬多精,一旦與汽車排放的一氧化氮及空氣污染的二氧化氮結合後,再經過陽光與複雜的化學反應,就會產生大量的臭氧,而臭氧會加速人體呼吸道的惡化,不但容易引發下呼吸道發炎,對於過敏體質者更容易引發氣喘。

以往大家總認為,在城市中建造森林公園,或在道路旁種植行道樹可淨化空氣,然而現在卻發現,這些樹木在城市中反而是引發中毒的危險因子。

林杰樑呼籲,當室外溫度高達35度以上,千萬不要到都會區裏的森林公園乘涼,最好還是待在室內較安全,如果到了公園裏而發生不斷打噴嚏或呼吸困難的症狀,應盡快離開公園,不過鄉間及山上的森林則無此顧慮,沒事還是可以多到郊外走走。


曬一曬 毒氣裝滿車  

夏天的時候剛坐上停在路邊、享受過「日光浴」的汽車裏,通常會熱得讓人馬上打開冷氣,希望車內快點降溫,然而一股腦兒把窗戶閉緊、大開冷氣,卻可能吸入大量的有機溶劑毒氣而產生不舒服的症狀。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車子內部的裝潢、座椅帶有大量的有機溶劑,一旦車子停在高溫下曝曬超過1小時,這些有機溶劑就會釋放出比平常高出10倍的「苯」,人體吸入後不但會感到頭痛不舒服,長期下來更會影響造血功能及骨骼,甚至因此罹患白血病

此外,車內的芳香劑及其他塑膠配件此時也會釋放大量的甲醇、甲醛等神經毒素,不但會令人頭痛想吐,吸久了也會致癌。

建議車主們在高溫下進入後,最好先將所有窗戶打開,等到車上怪味散去後再開冷氣而空調的設定最好是能對外循環,以免有機溶劑的揮發物還不斷在車內循環,要注意的是,如果車輛行經較為壅塞的道路,或十字路口時,由於外面汽車廢氣毒性更凶狠,這時不妨將空調開關切換到室內循環,較為安全。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