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神通與智慧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5-31 05:28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神通與智慧

神通與智慧
海空上師
2009年05月29日  金剛論壇



神通的內涵就是精神通達力量。這種力量是從自性中產生的。

把散亂的精神集中起來像鐳射那樣,精神所向之處就可以按照你的意願發揮作用。這就是心神的定向力,就是神通力。

道家修煉者由於沒發起普度眾生的大願,沒發菩提心,所以得到的神通是有限的。佛家修煉者發出了普度眾生的大願,所以,證到的神通是無量的。道家所證是有限的,有漏的。佛家的成就者所證得的功德是無漏的、圓滿的。

佛教不是用神通來度人的,而是用智慧來度人,讓我們開發智慧,用智慧的方法去覺悟。如果神通可以度人,佛就沒有必要講經說法四十九年了。佛陀就沒有必要那麼艱辛地到處說法了。

我常勸有錢的人修行,因為有錢是以前做了善事好事,或者是辛勤勞動掙來的,要想永遠有錢,就應該修行,繼續行善。如果有了錢就揮霍無度,享用完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清淨的自性是神通智慧圓滿狀態的根據地,是基礎。如果自性不淨,就不能生起智慧神通。只能產生一些思想或知識。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