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去貪則清涼 - 慧律法師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5-28 08:2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去貪則清涼 - 慧律法師

去貪則清涼

(摘錄自慧律法雨)
 
學佛,就是要超越自己。但要從何下手呢?第一,要從去「貪」下手。
 
「貪」也可以解釋為「執著」,我們執著就會有痛苦。仔細想一想,我們那一種痛苦不是由貪延伸而來的呢?
 
貪錢、貪色、貪吃…等等,一切都由貪而來。
 
我在讀大學時,有一次參加令營,曾向一位修禪的法師請益。
 
這位法師就問我們:「你們這些大學生是不是來求法的?」
 
我們回答:「是。」
 
這位法師接著說:「我送你們一句話,拿去貼在牆壁上每天看,一定會很受用的。」
 
於是法師揮毫為了五個大字:「去貪則清涼」。這句話讓我受用至今,除去心中的貪念,就可以丟掉「我執」;沒有了「我執」,一切的痛苦也就不存在了。
 
有一位信徒告訴我:「師父!我發現自已現在不貪執」;沒有了「我執」,一切的痛苦也就不存在了。
 
我就說:「那是因為金錢的數目並不大。如果你能把十萬塊的現金,放在很多人進出的客廳裡,而你坐在這裡聽我演講兩個多小時,心裡完全不掛念那十萬塊,那我就真的佩服你了。」
 
要知道,人的習氣中,「貪」是最難去除的。所以,各位不妨也把這五個字「去貪則清涼」,寫在牆壁上。每天看、每天看,慢慢淡薄自己的貪念。久而久之,就比較不容易痛苦了。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