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印光大師啟示---你的信願堅定嗎?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5-23 04:5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印光大師啟示---你的信願堅定嗎?

你的信願堅定嗎?

 

 

 

...到了蘇州,逕往報國寺拜請明道師,叩關看見師父。仰之彌高的風采依然,行禮後,開口先問我這一兩年來信願堅定嗎?念佛的功課訂定嗎?

 

   我嚇得張口結舌,囁嚅的說:「因為經理大江南飯店,天瞻玻璃廠等事務繁忙,念佛功課還未訂,可是信願已深切的堅定不移了。」


  恩師正色的說:「訂定念佛功課,信願才算堅定;不定念佛功課,信願未夠堅定。還得要痛切的用功念佛!」

 


  有位居士叫做趙茂森,他曾經在蘇州報國寺皈依印光大師,大師勉勵他要堅定自己的信願,好好念佛。兩年後,他偕同家人來拜見印光大師,大師第一句話就問他:
  「兩年來,你的信願堅定嗎?念佛的功課有訂定嗎?」


  這位居士緊張得說不出話來,許久才結結巴巴地說:
  「我……因為要管理飯店及工廠的事,非常繁忙,所以並沒有定念佛功課。但是我對淨土法門的信願是深切、堅定不移的。」


  大師聽了,臉色嚴正地說:
  「要訂定念佛功課,這樣才是真正地信願堅定不移;不訂念佛功課,表示對念佛的信願還沒有堅定,你要痛切地用功念佛!」

 

 

●很多人學佛都患有一種毛病,認為自己對念佛的信心很堅定,以想求生極樂世界,但是因為很忙,所以沒有時間念佛。大師告訴我們,如果不能訂定念佛功課,真切實行,就表示對念佛的信願還沒有堅定。

 

這是檢核自己對念佛是否真有堅定信願的方法,我們真的信願堅定不移嗎?就看我們有沒有把每天念佛的定課落實了。

 

‧摘錄自‧《永思集續篇‧追述學佛因緣並以紀念印公恩師》 、《印光大師的啟示》釋見文編述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