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弘一大師講演錄》淨土法門大意(下)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5-10 00:39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弘一大師講演錄》淨土法門大意(下)

淨土法門大意(下)

《弘一大師講演錄》

 

壬申十月在廈門妙釋寺講

 

  至於讀誦大乘,亦是觀經所說。修淨土法門者,固應誦阿彌陀經,常念佛名。然亦可以讀誦普賢行願品,回向往生。因經中最勝者,華嚴經。華嚴經之大旨,不出普賢行願品第四十卷之外。此經中說,誦此普賢願王者,能獲種種利益,臨命終時,此願不離,引導往生極樂世界,乃至成佛。故修淨土法門者,常讀誦此普賢行願品,最為適宜也。

 

  至於作慈善事業,乃是人類所應為者。專修念佛之人,往往廢棄世緣,懶作慈善事業,實有未可。因現生能作種種慈善事業,亦可為生西之資糧也。

 

  就以上所說


┌第一勸大家應發大菩提心。
│  否則他人將謂淨土法門是--小乘、消極的、厭世的、送死的。

│  若發心者,自無此譏評。
│復勸常讀行願品,可以助發增長大菩提心。
└至於作慈善事業尤要。


 因既為佛徒,即應努力作利益社會種種之事業,乃能令他人瞭解佛教是救世的、積極的。不起誤會。

 

  關於淨土宗修持法,於諸書皆詳載,無俟贅陳。故惟述應注意者數事,以備諸君參考。

 

‧摘錄自‧《弘一大師講演錄》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