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給自己做心肺復甦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5-7 07:4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給自己做心肺復甦

假設現在時刻是17:50,忙忙碌碌的你上了一整天的班,正在獨自開車回家的路上!

突然!你感到胸口有一股劇痛, 並且開始漫延到手臂和下巴,可是,離最近的醫院大概還有一段路程。更糟糕的是路況很差 ,你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撑得了那麼遠?

你以前是曾經受過,心肺復甦法CPR訓練,但老師並没教你,怎麼給自己做急救 ?

獨處時,心臟病發作怎樣急救 ?

一个人若是心臟不能正常跳動,並且開始感到快要昏過去時,他大概只有10 秒鐘的時間,然後就會失去知覺,不省人事。若是四周没有旁人能帮忙急救,患者要立刻把握這10 秒鐘的短暫黃金時間自己救自己。


答案 :

不要驚慌  要不停咳嗽    用力的咳 每次咳嗽前,都要先深深吸一大口氣

然後,用力地、深深地、長長地、不停地咳,好像要把胸腔深處的痰咳出來一般,每間隔大約兩秒鐘,要做一次吸、一次咳 ,一直要做到救護車趕到時,或者已經感到,恢復正常  才能休息。

•深呼吸   是要把氧氣吸進肺部。
•咳嗽  則是要以這個動作壓擠心臟,進而促進血液循環,也可以幫它恢復正常脈搏。
•對心臟的擠壓如此急救,可以讓心臟病發作患者有機會到醫院被急救。

請大家把這個自我心肺復甦急救法告訴大家。 說不定就因此救了他們一命 !!! 請不要誤以為你的年齡少於25或30 就没有心臟病發作由於現今生活方式的改變心臟病發可發生在所有年齡組别的人。


 你也可以現在自己就先練習幾次







查看積分策略說明
附件
2009-5-7 07:46
  下載次數: 537
Self_CPR.pps (315.5 KB)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