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佛七往生 臉現金容
Hsin-Hsiu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3
精華 1
積分 1245
帖子 97
積分 965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0-21
 
發表於 2008-10-26 08:28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佛七往生 臉現金容

佛七往生 臉現金容             

美國 達拉斯佛教會提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在達拉斯佛教會一九九九年春季大佛七進行到一半時,八十一歲的老菩薩馬玉葉居士,在近百人的念佛聲中如願安祥往生了。
    馬玉葉老菩薩生於西曆一九一九年七月十七日,一九七八年馬老居士還住在休士頓的時候,有位朋友送給她西方三聖像、《金剛經》、《六祖壇經》,從此她就熱愛佛法,為了尋求離苦得樂的解脫之道,他數度搬家,尋找理想的道場,一九九五年,她聽女兒說達拉斯有個淨宗學會,就決然搬來達拉斯,從此專精念佛法門,放下萬緣,一心念佛,不求福報,只求往生西方淨土,達拉斯佛教會舉辦的廿四小時精進念佛,老菩薩都會參加,念佛念累了,就在二樓佛堂後面的沙發上休息。
    馬老居士念佛一天比一天精進,五、六年來,每天早晚各誦一部《阿彌陀經》,每日念佛最少兩萬聲,有時還多達十萬聲,雖然她身體不好,本來不能拜佛的,但她仍發願每天拜完一百拜,開始時每次只能拜十拜,分十次拜完,逐漸增加至一次廿拜、卅拜,直至五十拜,分兩次拜完,對一位深受病魔之苦的八十高齡的老人來說,這是何等的毅力啊!近一年來,老人幾乎每天都來達拉斯佛教會的念佛堂做晚課,他的三女兒每天四時半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回家接母親到佛堂來念佛,除了外出和身體不適,老居士從未間斷。
    每遇病痛,老人總是通過念佛化解,八年前,老居士胃痛,甚至不能如廁,兩年前又犯了胃絞痛,醫生懷疑是癌症,但老菩薩都拒絕醫療,拼命念佛,數月內,她的兩個女兒每週五至六都廿四小時念佛,回向給母親,終於使病情好轉。老菩薩有八個兒女,這次達拉斯的春季佛七,有三個女兒前來參加,小女兒美玲每一次佛七都發心在香積廚幫忙,和劉連興居士一起做許多好吃的菜,來供養大眾。
    老菩薩平日也不忘積功累德,儲存往生極樂淨土的資糧,了解馬老居士的人都說「老人不造口業,從不講他人過失,除了談佛法外,絕不閒談。」老人還非常慈悲,有一次回大陸廣東探親,看到一座橋樑壞了,回來後就湊足資金,為家鄉建了一座橋,老菩薩平時也喜歡做些點心或結緣品送人,在這次佛七之前,她親手編織圍巾,贈送給本地女同修每人一條,這可能是老居士有意給大家留個紀念吧!
    老菩薩是在一九九九年三月廿四日佛七第四天往生的。當日在念佛共修的第二支香,老菩薩還參加繞佛,之後在十一時十五分左右歸位,疊好自己的毛巾,擺好墊,起身向阿彌陀佛聖像三拜,護七的三女兒妙玲走過來問她怎麼了,她說有點不舒服,女兒給她服藥,她一吃下去就吐,女兒見狀,一邊給她擦嘴,一邊勸她無論如何一定要繼續念佛到底,當吐到第四口把藥吐盡,約是上午的十一時卅分,第二支香開靜,維那起腔帶領大眾念佛時,老菩薩也與大眾一起念佛,念到阿彌陀佛的「阿」字時就沒聲音了,不到兩分鐘,老菩薩就安祥往生。
    接著悟道法師、悟現法師、老菩薩的三女兒妙玲、小女兒美玲及三位護七人員為老居士助念,念到中午十二時,大家下樓用齋,留下少部分同修繼續助念。下午念佛堂共修暫停,大家開始輪班助念,參加佛七的佛子們都慶幸自己的福德,因緣殊勝,能躬逢此一往生盛會,大家都好像喜事一樣,振奮激昂地面對著老菩薩一直助念,一點都不感到疲累,從老人往生到把老人送走的卅個小時中,大家在主七和尚等法師的引磬帶領下,佛號朗朗不斷,不少同修還用攝影機及相機,捕捉每一個珍貴鏡頭,情景令人難忘,晚上休士頓玉佛寺住持淨海法師也特地飛來助念,大眾一直念到次日下午二時,才恢復共修,下午四時,警方來處理作筆錄,下午五時,才將老菩薩遺體送往殯儀館。老人往生後,身體一直很柔軟,當大家將老人從樓上抬下來時,兩位抬的人說「抬的時候,老菩薩的身體往下沉成V字型,坐在沙發上的腿原本是彎曲的,但當放上擔架時,腿又自然伸直了。」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有願必成,馬老居士的夙願就是在佛堂打佛七中往生,一九九六年六月,她通過律師,立好一份法定遺囑,要求如果她身體狀況不好時,要在家中或佛堂自然死亡,不作任何急救處理,十二至廿四小時不動遺體,她並授權家人及佛堂人員代表她拒絕醫療行為。去年她又向女兒補充遺囑,發願要在達拉斯佛教會舉行的大佛七中往生。她的願心堅定,自然有願必成,臨終不受病苦折磨,在打佛七往生,而且後事處理順利,夙願竟奇蹟般一一實現了,馬老居士如此自在從容的往生,所佔的天時、地利、人和的殊勝稀有,實在不可思議。
    老菩薩往生的卅個小時內,面容一直栩栩如生,像在休息,又像在安睡,以致她往生的一小時後,還有人很神秘地問「她是不是在那裡睡覺啊?」三女兒貼近媽媽的臉的鏡頭被攝下來,母女的臉色相比,大家驚奇地發現,老居士的臉竟然已變成金黃色,不禁讓人想到《無量壽經》中阿彌陀佛所發的四十八願之一「我作佛時。十方世界。所有眾生。令生我剎。皆具紫磨真金色身。」看著老人的面容,大家不禁讚歎她走得好,無牽無掛地往生了,怎麼會有牽掛呢?此刻她知道二女兒正在佛堂敲木魚,三女兒正在護七,四女兒正在廚房為同修準備素齋。
    老居士往生的消息不脛而走,很多人看到這個念佛求生獲真實利益的事跡,都受到震動鼓舞,增強念佛信心,大家因此確信「只要真幹,老實念佛,往生西方是辦得到的。」但願馬老菩薩乘願再來,普渡人天。

 

◎待有餘而後濟人,必無濟人之日;
  待有閒而後讀書,必無讀書之日。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