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減少電磁場傷害﹣DIY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4-27 05:42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健康資訊: 減少電磁場傷害﹣DIY

健康資訊: 減少電磁場傷害﹣DIY
 

 

 

http://www.lapislazuli.org/TradCh/magazine/200205/20020509.html
 
減少電磁場傷害﹣DIY
曾紫玉


一、 使用電磁防護片(將瑞典原始森林所產的特級泥煤苔縫製在有機棉布中)

泥煤苔(Peat moss)有保護生命場的作用,可有效防止電的傷害,而有機棉布可以倍增泥煤苔的功效,是以發展出此防護片。

 

用法是將電磁防護片貼放在身體丹田與命門(後腰與脊椎相接處)部位,也可以縫製在帽子的頂輪及天目輪位置,或是直接放置在電器用品上,來防電磁場的干擾。


另一個利用泥煤苔的方法是:取泥煤苔(可在園藝店購得五磅一袋)混入海帶粉(kelp powder),比例5:1,攤放在床鋪底下,約4乘6呎的範圍,這會幫助你排出身體內的污染與輻射的毒素,每六個月更新一次。同樣的混合物也可以裝在不加蓋的容器裡,置於電視前、廚房櫥櫃上方,或任何你覺得需要的地方。

 

二、 作Valerie Hunt所分享的調氣的方法(請參考1999年11月份雜誌的調氣養身),藉著開啟人體上的能量總開關——光輪,來幫助排除各種電磁場干擾、甚至情緒上的毒素。

 

三、 泡個特別的澡:

 

   1. 洗海帶粉(kelp powder)澡,約四分之一杯份量,泡20到40分鐘。亦可以淋浴時,用1到2茶匙或更多海帶粉塗抹身上。


   2. 洗澡水中加入一磅蘇打粉(Baking soda)與一磅海鹽,浸泡20分鐘。


   3. 泡日本白碳(約一磅)澡、或是泡腳,有暖身排毒的作用,也是20分鐘。


   4. 將天然黏土溶解在洗澡水中,可以增加水的傳導性來幫助身體放電。


   5. 作日光浴。避免太陽輻射太高的時間(最好是早上10點以前或下午4點以後),選一個清新的環境,盡量少穿衣物(如泳裝或裸體),面向太陽五分鐘,再背向太陽五分鐘,這時閉上眼睛,全身放鬆,感覺太陽的能量透過你的頭、雙眼、雙臂、身體、兩腿,接著想像負面能量或毒素透過雙腳進入大地變成堆肥。

 

四、 日本白碳(Charcoal)有防電磁波及其他許多妙用,可放置在磁場高的地方,如電腦、電視銀幕前,也可以放在床頭改善睡眠。或是如前所述拿來泡澡。

 

五、 這是Hanna Kroeger提供的方法,找到室外電錶上方通往你家的電線,將兩個拉力指數為二十的磁鐵(各十公斤的吸力)黏貼在電線的兩側,中間夾貼一條六吋長的銀絲線,像夾三明治般,用專門纏電線用的膠帶貼黏住即可(見左圖)。

 

這個方法的原理是:一般電的波長為23又1/2吋,而這個磁鐵與銀絲線的組合(電磁平衡器—Electrilizer)會將波長減到3又1/2吋,如此一來這個電就不會有害人體了。
這個方法經過雷博士的檢測,發現真的消除了家中所有家電用品的干擾,而且成本低廉,實在很值得推薦。

 

六、另一個Hanna Kroeger提供的方法。由於房子或是床鋪的下方可能有負面能量流經,如地下管線的磁場、深層的地下水或是放射性元素氡氣等,這些在我們睡眠時對我們的傷害最大,一個保護自己很簡單的方法是:用一粗銅線繞你的床鋪一圈(最簡單的方法是繞在彈簧墊上),始於面北的床側,繞一圈回到同一側,銅線一頭朝上,一頭朝下,不拘頭尾(圖二)。

 

七、 牆內管線如何牽設會影響電磁場。一般牆內的電線分作三種,一條是熱線(hot wire,承載了全部的伏特數),一條是中線(neutral wire,承載了回流的電),一條是地線(ground wire,不含電流)。如果在牽設時能注意到將熱線與中線並排挨著牽線,便會讓電荷中和掉,也就是抵銷了彼此的磁場。一些高壓電線也運用這個方法牽設。

 

八、減少使用電器用品的時間,特別是晚上時間減少使用電視、電腦、撥打行動電話,一方面沒有機會出去排靜電,一方面晚上人體的氣場較弱,傷害更嚴重。基本上家中所有的家電用品不用時插頭就拔掉,盡可能節約能源,並使用可節約能源的產品。購買新電腦時選擇合乎瑞典TCO標準的電腦。

 

九、 無人在家(因為隔壁鄰居也有可能受影響)或睡覺時關掉總電源(只保留電冰箱的電力)是一個整體降低磁場的好方法,不僅可以得到較好的睡眠品質,你不用疑心床頭的插座是否影響了你的頭部,又可以享受節省電費的好處。

 

十、飲食上要加強有修補作用的食物,如綠色菜汁、紅蘿蔔汁、自然泡菜、小麥草、自然有機素食,補充維他命C(最好是有另外添加bioflavonoids成分,可將有機橘子皮或檸檬皮泡在飲用水中以取得這成分),發酵性食物(如泡菜、優酪乳、味噌)與海藻類可以抵抗各種形式離子化或非離子化輻射。

 

十一、 穿著自然布料如棉、毛(有機棉布最好)的衣服或襪子。多接近大自然,定時到戶外排除靜電,最好穿草鞋或布底的鞋子,或是光著腳踩草地(選擇沒有噴灑除蟲劑等的草地)。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4-27 06:39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家中的電磁場干擾

家中的電磁場干擾   


這真是令人興奮的一個星期。朋友買了一個專測超低頻磁場的高斯計量器(範圍從0到500mG),我自一借到手就開始四處測量,包括家裡、宿舍區、小孩玩耍的地方、菜園與常去的超市等,由於自己正在翻譯電磁場方面的書,雖然已經從書上學到一些常人不知的資訊,但是這個測量器告訴我的數字卻仍然讓我驚訝不已。這些相當具有參考價值的資訊,相信你一定會很有興趣知道。

不過在此之前,得先讓你建立一些電磁場的基本概念。

電磁場的基本概念
所謂的電磁場是電場與磁場的統稱。在固定(靜)電荷及電偶極化物質的四周會建立電場,當身體靠近電視或電腦螢幕前,會感受到毛髮豎立,就是因為(靜)電場的存在;磁場則源於電荷的移動,電流量愈大,磁場愈強。磁場強度(magnetic field intensity)的單位是Oe/oersted或安培數∕公尺,而我們一般講的磁場,其實指的是磁通密度(magnetic flux density),單位是T/tesla,或G/gauss、mG/milligauss,本文的測量數字均以mG(毫高斯)為單位。

在我們日常使用的六十赫茲電力系統中,電場與磁場同時產生,當電器用品插上插頭時,就已經產生少量的電磁場,在使用電器用品時(也就是打開開關後)電磁場就提高很多。要強調的是,一般家電用品的磁場只要距離稍微遠一點,強度就會急速下降(磁場強度與距離的平方成反比),因此我們特別要小心的是會常待的地方,以及無法遠距離使用的家電用品;然而,如果家中的磁場是受外界的影響,就要視其電磁場的強度而定,像是高壓電線的磁場可以延伸到幾百呎之遠。要注意的一點是,不同時段所測得的磁場不同,在尖峰用電時間,一般電線周圍的磁場可能高到與高壓電線一般高。

研究中一般比較強調磁場的傷害性,特別是磁場幾乎可以穿透任何東西;而電場可以被很多東西遮擋住,像是房子、樹木等,然而近年來一些研究指出電場亦會影響人體健康。不過此次的發現不包括電場,因為我手上的高斯計量器只能測量「磁場」。

到底多高的磁場會對我們造成影響?一九九五年兩個大型北歐孩童流行病學研究證實:磁場特別會增加孩童得癌風險(尤其是淋巴瘤及白血球過多症很明顯),而且從 2mG這點起風險開始加倍。在謬德博士、威爾遜博士及沙吉博士(一電磁場顧問)(Kjell Hansson Mild, Barry Wilson, Cindy Sage)共同發表的文章中提到:長期暴露在3mG磁場中得癌風險會增加53%,暴露在4到5mG之間的風險則增加到600%以上。

研究報告中亦指出某些家電用品已證實會致癌,如電毯、黑白電視、吹風機(指用在小孩身上,對大人的影響尚未定論)及某些類型的電暖器。

事實上長期處在磁場超過1mG的地方已經對你造成干擾,雷博士告訴我她曾住在1到2mG的磁場中半年,這段日子中沒有一點靈感,半篇文章都擠不出來,最後只好靠著去深山上寫文章,然後趕快搬家。但是你知道嗎?我在家中所測到的卻遠遠高於這個數字。

實際的測量發現

臥室
發現一:電錶是一個高磁場的來源,直接在電錶前測磁場可超過100mG,所以如果房子外側牆上有電錶,就要注意了。隔了一道牆,在電錶正後方可以高達 8mG,而電錶正後方的座椅或床鋪頭部位置可達1-3mG以上(視當時的用電量而定)。床鋪大概要算是測量家中電磁場的重頭戲,因為暴露的時間長(不像白天總是在不同的磁場中來來去去),加上晚上人的氣場較弱,如果你長期睡在高磁場的地方,你可以想見這影響有多大。

由此你也可以知道所謂的「床頭音響」是不應該放置在床頭的。我測到一般的雙卡收錄音機最高可以超過100mG,CD的轉盤上方也測到超過150mG。還有一種電鬧鐘(electric alarm clock/radio clock)的磁場曾測到130mG之高,它最傷人的其實是它所發出的紅光顯示數字(red LED numbers)。原則上任何的電器用品都應該遠離你的床鋪。

發現二:在朋友家中臥室測磁場時,測到雙人床床頭一邊枕頭約0.2mG,另一邊則上升到0.6mG,結果發現在高的那側的牆頭下方一點測到7mG,原來是來自牆內管線所致。

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朋友的媽媽因小孩床鋪測到較高的磁場而要我們再重測一次她的臥房,我們尾隨奶奶進入臥室,奶奶打亮燈方便我們測量,結果床頭居然也變得有問題,靠床頭的牆上測到約5mG。我們為了找尋適合跟換床鋪的位置,又在屋中四處測,立燈附近原來測起來不高的地方都高了起來,我們又測了測立燈(魯素燈),燈本身只有頂上磁場和轉亮的開關周圍磁場較高,由於磁場的強度只要距離一小段距離就會相差很大,是以坐在附近的座椅上影響不大;但是卻由於魯素燈非常耗電,而讓牆內有牽線的地方磁場都高了起來。這點很明顯,因為在我們把燈轉暗的同時,床頭的高斯計量器的指數就跟著下降了(立燈與床分別在臥室的一角)。
這點發現也證實了:選擇節約能源不僅環保,也是很直接的自我保護。

發現三:朋友抱怨睡眠品質不好,在一覽她的房間後竟發現兩個大的電暖器就放在床邊,也就是說她整晚上都暴露在高磁場當中,難怪睡不好。天冷的時候父母常會將電暖器就近放在小孩的床邊,以免小孩著涼,要知道一個小型電暖器的磁場就可以高達200mG以上。

空氣清淨機的磁場也高,要避免人在房裡的時候使用,或移到離你最遠的房間的另一頭再打開。

冷氣也是一個相當耗電的機器,如果你裝有窗型冷氣機,床鋪或座椅要保持至少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廚房
發現四:微波爐的磁場極高,與其他家電用品不同的是,即便僅是插著電沒有使用它,有的機型前方按鍵板的磁場仍可高達30-60mG,使用中的磁場則超過200mG。
另外,微波爐的微波漏洩在100微瓦特(舊的機型是5000微瓦特)之下都算在「安全範圍」內,這個安全範圍遠遠超過科學家最新認定的安全標準0.001微瓦特;甚者,Hanna Kroeger提醒我們這些洩漏的微波特別傷男性生殖系統的發展,尤其是小男孩更應避開。微波爐所煮出來的食物不僅能量較低(同樣用煮開的水去養小麥草,微波爐養的草只有一般爐子養的一半高度),而且現在科學家也已發現:輻射會經過食物傳給人體,所以你吃微波爐煮出來食物等於自己去照輻射。
所以無論如何你都應該停止使用微波爐。

發現五:馬達通常是高磁場的來源位置,電冰箱是廚房中一個高磁場的所在,特別是在冰箱正在運作、發出嗡嗡聲時,冰箱後側或下方的散熱管線更是高出前方幾十或幾百倍(冰箱前方範圍測得1-9mG,後方正中央可高達300mG)。
如果冰箱的效率不高,嗡嗡聲就特別久、也大聲,這點雷博士分享了她的發現,如果用吸塵器把散熱管線上的灰塵吸掉,幾個月一次,會提高冰箱的效率,也減低家中的磁場。

發現六:廚房中一個很高又不太能避開的磁場是來自你的抽油煙機。如果製造商在設計機種時,能考慮到將馬達隱藏在較後側深入的位置,主婦受到的影響就相差很大。我測到很差的機型,磁場強度超過我的高斯計量器能測量的範圍(也就是超過500mG),對主婦頭部的位置來說,磁場強度可以超過10-50MG。電爐也同樣有難以避開的問題,火開得愈大,愈耗電,磁場愈大,暫時你可以選擇使用後方的爐火來稍微遠離磁場。如果您在一個小廚房中,同時使用抽油煙機、電爐、微波爐,電冰箱又在旁邊,你周身的磁場就沒話可說了。

從這點來講,家庭「煮」婦是很可憐的。不過微波爐可以棄之不用,電爐改換瓦斯爐,另外如果你吃的是生機飲食,抽油煙機也可以避免。

有時雖是小家電,但磁場卻很嚇人,像是我的果汁機就超過500mG以上(有的電動刮鬍刀、吹風機的磁場也很驚人),實在是使用馬達不同的關係,馬力愈強、或是愈廉價的馬達磁場也愈高。如果可能的話,養成按下開關就跑人的習慣。

另外,如果你有用電磁爐冬天圍爐吃火鍋的習慣,你可得戒了,因為電磁爐的磁場也很高,我曾測過超過500mG的電磁爐。

轉載自 http://www.lapislazuli.org/TradCh/magazine/200208/20020814.html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