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簡介五會念佛法門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4-21 17:35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簡介五會念佛法門

簡介五會念佛法門
MyChat 數位男女

觀本法師於其遺著《香光閣隨筆》中,對五會念佛法門,詳究師承淵源;細考名義聲律;別創新聲,附各式譜,並加說明。以清淨梵音,化民成俗,普度群生,乃彼力倡此法用心所在。合唱佛號可為佛友聚會之活動,又可供家中老少同樂。唱佛則傾心流露,聞佛則深印心版;聲樂以念佛,其功效如是深刻。佛號悠揚,有定心之效,有感化之功,因此余亦樂從而倡之。謹就其書中抄錄蓮宗四祖法照大師自述,定中親見阿彌陀佛,蒙佛付囑此法門事,以堅正信:

智者當知,此五會念佛,誦經法事觀門,實非自意,比常秘密而不述之,今恐後世生疑,墮於惡道,聖教明說,除同行深信,為利益故,如是之人,乃可為說,為愍此故,今略明之。照以永泰二年(唐代宗年號、公元七六六年)四月十五日,於南嶽彌陀臺,廣發弘願,唯為菩提,為諸眾生,更無所求,盡此一形,每夏九旬,常入般舟念佛道場,其夏以為初首,既發願竟,即入道場,勇猛虔誠;

至第二七日夜,獨在此臺東北道場內,其夜三更,自作念言:只今現有十方諸佛淨妙國土,諸菩薩眾,常聞無上甚深妙法,具大神通,度無量眾,而我不預斯事,莫不由我惡業罪障深重,不入聖流,不能廣度無邊眾生,甚自傷歎!作是念時,不覺悲淚,哀聲念佛;正念佛時,有一境界,忽不見道場屋舍,唯見五色光明雲臺,彌滿法界,忽見一度金橋,從自面前,徹至西方極樂世界,須臾即至阿彌陀佛所,頭面作禮。

阿彌陀佛,歡喜微笑,告法照言:我知汝心,實欲至為利樂有情,無一自利,善哉、善哉!能發斯願,我有妙法,無價珍寶,今付囑汝,今將此法寶,於閻浮提,廣行流布,普利天人;無量眾生,遇斯法寶,皆得解脫。法照白佛言:有何妙法?唯願說之,唯願說之。佛言:有一無價梵音五會念佛法門,正與彼濁惡世,今時末法,一切眾生,機感相應,聞汝暫念,皆悉發心,如是《無量壽經》,說寶樹五音聲,即斯五會佛聲是。以是因緣,便能稱念佛名,報盡定生我國。汝等未來一切貧苦眾生,遇斯五會念佛無價寶珠,貧苦皆除,亦如病得藥,如渴得漿,如饑得食,如裸得衣,如闇得明,如過海得船,如遇寶藏,必獲安樂。何以故?

彼諸眾生,遇斯法寶,便能念佛,即此一生,定超苦海,登不退轉,速具六波羅密,一切種智,疾得成佛,受勝妙樂,亦復如是。言訖、彼佛國界,佛菩薩眾,水鳥樹林,皆悉五會念佛誦經,法照粗記少分,而白佛言:今蒙世尊加被,付囑此法,若有疑心,不依行者,永劫沈淪,不生淨土;若依行之後,未審一切眾生,見聞之者,發菩提心,念佛名號否?入深禪定否?疾證菩提否?有大利益否?

阿彌陀佛言:汝但依此五會念佛,誦經之時,我以國土、水鳥、樹林、諸菩薩眾,無量音樂,於虛空中,一時俱和念佛之聲,令於一切之處,人非人等,亦不勞汝,一一親自化之。但見聞者,無不發心,歡喜信受,而便念佛,至命終時,我來迎接,決定有大利益,已後應知。言訖、忽然還見自身,而在道場,睹斯境界,悲喜踴躍,依教念佛,自爾已來,迄至於今,果如先說,疑網悉除,願此世當來,常於惡世,以斯妙法,廣度眾生,咸登極樂,速得成佛,幸諸有緣,見聞之者,勿懷疑謗。

源自西方極樂世界的法音宣流 適合任何人學練 常念佛號 習氣漸除 身心康樂 法樂充滿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