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鬼使仗人誦經資冥福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4-21 17:23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鬼使仗人誦經資冥福

鬼使仗人誦經資冥福
MyChat 數位男女

唐朝時,殿中侍御史錢方義,曾任華州刺史,為禮部尚書之子。

寶曆初年,方義獨居在長樂第,夜間如廁時,家中僮僕忽然看到一個蓬頭垢面的青衣人走近方義身邊,方義也很驚覺,心裏非常懼怕,想要逃走,接著一想:鬼神來臨,就是逃走也沒有用的。

方義遂勉強開口向青衣人問道:「你不是郭登嗎?」

青衣人回答說:「是的。」

方義說:「我和你陰陽殊途,何必要見面呢?我聽傳聞,凡是見到你的人非死不可,那我豈不是快要死了?我姊姊信奉佛法,也在華州,我如果突然去世,就無法見她最後一面,請你念在我們手足之情,允許我先向她辭別,好不好?」

郭登向方義說:「我並不害人,而是看到我的人正氣不強,自己夭折而死於非命,並不是我殺害他們的。這次,我是有件事想來求你幫助,我死了很久,不敢出來,但是心中有委屈,知道你是位顯貴之人,福祿無疆,正氣充溢,就是見到我,也不會有任何禍害,所以才敢出面請求。」

聽了郭登的話,方義心中的恐懼消除,遂問郭登:「你有什麼要求?」

郭登說:「我久任此職,本當升遷,但因本身福薄,須仗貴人相助,你要是能夠為我寫金字金剛經一卷,一心將此功德迴向給我,那麼我的職位就能升遷。日後我定會報答你的恩情,絕非虛言。」方義點頭答應。

郭登又說:「我的陰氣侵犯到你,雖然目前你的福力正強,不致因此生病,然而也會稍覺不安,應當趕緊服用生犀角、生玳瑁及麝香,並且將這些藥塞在鼻中,就不會感到痛苦。」說罷就離去。

方義走到中堂,忽然心頭悶絕,感覺快要倒下去,便趕快取出麝香服用,並且塞在鼻中,才稍覺輕安。他父親的門下王直人,正在江嶺做事,他馬上用飛書求得生犀角,服下過了很久,才得痊癒。

病癒後,方義延請人書寫金字金剛經三卷,全部寫妥之後,方義又供養僧眾,並將寫經及供養的功德迴向給郭登。

過了一個多月,他回到同州別墅,下馬正要休息時,看到一位身穿紫袍手持象笏的官吏,有數十位穿著紫紅色衣服的隨從作前導,等候在門外。

方 義一看,原來是郭登,郭登手持象笏向方義拜謝說:「我本來要升遷,只需一卷金剛經,沒有想到您特別的仁慈憫念,竟送我三卷的功德,現在福分驟增,已經晉升 數等的職位,這尊貴崇高的爵位,都是您賜與的,但是現在雖然職位已升遷,然廚房卻依然照舊。我以前職位卑微,環境又極為惡劣,現在別的官署也會前來我處吃 飯,敬請您諒察,並希望能再為我轉誦金剛經七遍,我的廚房就能得到改善。這份功德,定當感激在心,永遠不忘。」方義又點頭答應。

郭登又說:「幽冥的官吏獄卒,福薄的很多,常因無法得到食物,時時受餓,如果有人能將食物泛祭一切鬼神,這份仁心善舉是不會白做的,受到這份恩惠的鬼神,必定會暗中幫助,使他度過災厄。」

天亮後,方義遂延請僧尼誦念金剛經四十九遍,並將功德迴向給郭登。那天晚上,方義夢見郭登告訴他說:「本來只敢向您請求七卷,沒想到您又賜給四十九卷,累積的功德,已使我的廚房變的像天廚那樣的好,以後您如果有難,必當事先奉告。」

鬼吏福薄,須仗有緣的人為其念經以資冥福。我們今日能有此勝緣,聞知大乘般若最上之法,聞而起修,更應當為自己深自慶幸。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若不於今生度脫此身,更待何時?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