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走下去,前面還是你的天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3-29 18:3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走下去,前面還是你的天

走下去,前面還是你的天

王國軍



湯恩·羅伯特是個旅行家,他最大的夢想就是沿著中國的邊界徒步走一圈。他認為這是一次史無前例的野外旅行。為了這個夢想,他整整做了一年的準備,在正式離職以后,他認為時機已經到了。

背上厚厚的旅行包,他從新疆出發,不幾日,就走了200多里,每天他都會與家里人聯繫,報告旅行的最新進程。

可他沒料到,一場巨大的龍捲風會如期而至。為了活命,他只得扔下了他的旅行包,跑到一棵樹上,死死地拽住,但仍沒有倖免。兩個小時后他才發現自己被龍捲風刮到了一片不毛之地,除了挎在身上的一個小包,他的一切生活用品都被龍捲風帶走了,他幾乎變得“一無所有”。更為糟糕的是,他的手機也沒電了,這就意味著他將得不到任何援助。

惡劣的環境和食物的短缺把湯恩·羅伯特推倒了絕境。此時,湯恩·羅伯特清楚地知道,如果不能走出這個無人區,他將很難再見到家鄉的太陽。

為此,他不得不強行逼迫自己向前走,累了就倒在路上小睡一會,醒來了就繼續向前。沒吃的東西,他只得尋找無人區里那些僅存的稀有小草,抹一把就塞進嘴里。挎包僅有的一瓶水,他只在渴得無法忍受的時候去舔一下,在最艱難的時候,除了靠信念的維持,他別無所托。

夜晚很快來臨,因為是無人區,夜里氣溫從30多攝氏度下降到零下5攝氏度,他感到了明顯的寒意,趕緊躲進了一個岩洞里。儘管如此,他還是被凍傷了。

在常人看來不可思議的旅行中,羅伯特卻整整堅持了25天,白天拼命的前行,與炙熱的氣溫搏鬥,與隨時席捲而來的龍捲風鬥智鬥勇,晚上則鑽洞與落葉同床共枕。

最后一天的行走,他看見了山那邊的炊煙,卻不料突如其來龍捲風再次將他裹了起來,扔進了浩瀚的湖水里,巨大的衝擊讓他短暫昏厥過去。但是他又奇跡般的醒了過來。讓人更難以想像的是,他開始朝岸邊遊,累了就浮在水上休息,餓了就喝幾口水。四個小時之后,他終於到達了岸邊。

他成功得救了。湯恩·羅伯特也成為第一個在無人區跋涉25天后奇跡生還的外國人。這25天內,他瘦了25公斤,指甲長了7釐米。

在獲救后第3天,他給家人打去電話,他告訴家人自己還活著。

很多人都覺得這樣的事情像天方夜譚,但是他做到了。面對媒體的採訪,他只說了一句話:“每個生命都是一種行走,走下去,前面還是你的天。”

人一生何嘗不是一種行走,當獨自面對,才發現除了自己,你一無所有,也正因為只有靠自己,你的潛能才會無所保留地被激發出來。

所以,面對困境時,千萬不要鬱悶和氣餒,堅持走下去,前面還是自己的那片天。

(文:王國軍)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