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節能減碳美專家:吃素最能幫助地球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8-10-23 22:4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節能減碳美專家:吃素最能幫助地球

  節能減碳美專家:吃素最能幫助地球 


(網路文章)  



全球暖化讓各國民眾人心惶惶,有人開始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有人把休旅車賣掉,就是希望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不過美國學者專家表示,吃素最能夠幫助地球,吃素比買一部油電混合車更能夠減碳。

為了響應環保,越來越多人大車換小車,油電混合車的銷售量也越來越高,但專家表示,,減碳最好的方法就是吃素。美國巴德學院艾修博士說,「如果你只吃植物,你製造的二氧化碳每年會降低1.5噸。」

畫面上看到兩盤卡路里相同的食物,一邊是牛排,一邊是青菜,結果牛排製造的二氧化碳比青菜還要高出整整24倍,這是因為一頭牛每天都會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沼氣,不過,許多人還是不習慣完全沒有肉類的飲食。

美國廚師馬提歐表示,「大家認為素食很乏味,就是一些麥片和豆腐,又有些嬉皮。」

但素食其實可以很可口,例如一種義式素食水餃,水餃皮是蘿蔔切片,而磨碎的腰果吃起來像起司。


專家表示,其實也不一定要吃全素,只要多吃一點青菜就可以幫助地球。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