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百喻經的故事 烈火上的糖漿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2-13 13:19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百喻經的故事 烈火上的糖漿

百喻經的故事  烈火上的糖漿  

    


        有一個人,正在家裏煎熬砂糖,那時來了一個富人,他想趨奉那富翁,請富翁吃一杯糖漿,就舀了一些砂糖汁到小鍋裏,加了一些水,放到火上去煎熬。爐子 裏的火很猛烈,糖漿放上去不久就沸滾了,他又怕富翁等得不耐煩,想把糖漿立刻減低溫度,就不停地用扇子在糖漿上用力扇,可是慌忙間忘記了把小鍋子從火爐上 拿下來,因此雖然扇了很久,糖漿還是在沸滾。那人很著急,弄得滿頭是汗。

        旁人看了覺得很好笑,對他說:『你這樣是作是白費氣力的。鍋子下面不停止烈火,上面怎能扇得冷呢?』
        這個故事比喻如果我們不從根本上去除滅貪、嗔、癡煩惱的烈火,是不可能得到清涼解脫的,儘管您忙著其他無益的苦行,還不是徒勞無功,無補實際的,將來依舊是流轉生死,受苦無窮。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