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修敬比丘尼往生紀略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2-6 16:32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修敬比丘尼往生紀略

修敬比丘尼往生紀略

李維青、朱景東整理

 

    師 諱勤空,號修敬,俗姓干,江西廬山人,生於清光緒32年(1906年)農曆5月13日。法師夙具慧根,3歲隨父禮佛,長而學習詩書,12歲皈依佛門,18 歲禮黃龍寺青松老和尚剃度出家,年24受戒。法師自出家後,不辭勞苦,不避寒暑,結廬深山,晝則勞作,不廢早晚課誦,習禪修淨,未嘗一日中輟。一生飽經戰 亂及諸多磨難,向道之心不曾稍減。曾參訪諸多高僧大德,多有受益。1953年虛雲老和尚來廬山,法師前往拜謁,老和尚以念佛法門自行化他而勉之。


    十年浩劫,僧人普遍遭到迫害,法師亦未能倖免。茅庵被封,當眾批鬥,關在賽陽鎮豬棚裡。法師遭遇逆境如此,仍堅持早晚課誦,念佛修行。文革後落實宗教政策,法師於1978年住廬山海會寺,次年移居蓮花洞東山,發願在那裡重修廟宇,宏揚佛法。


  1980年蓮花禪院奠基,經過善信捐資,多方協助,艱苦經營,十年時間建成了大殿和僧寮,其間法師還以八十餘高齡朝禮佛教四大名山,廣參知識。蓮花禪院初具規模,師即長年靜修,足不出山。


法師一生僅收徒二人,但由法師傳授皈依的在家弟子卻多達千人,以贛鄂江浙四省居多。法師常以念佛法門勸誡弟子,說念佛最有把握,不容易錯路,要好好念佛求生淨土。

   2003年農曆9月19日,法師於早課上殿時端坐安詳圓寂,世壽98,僧臘80,七日後火化時現種種瑞相,又三日後在清理骨灰時,發現法師顱骨骨灰上呈 現阿彌陀佛字樣,並撿得舍利子及許多五彩舍利花。是日,法師的徒弟和數十名在家弟子在廟中室內壁上,見到眾多西方三聖顯現,光彩異常,持續數小時乃止。

  如今法師舍利塔於蓮花禪院西側落成,塔之上方懸法師彩色瓷像,下鐫法師生平碑記,供來人瞻禮憑弔。


 (摘錄自聖域佛教)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