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佛七圓滿 走著往生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2-6 16:30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佛七圓滿 走著往生

佛七圓滿 走著往生


圓霖法師口述
妙賢和覺山共同整理

 

    佛歷2536年6月,為禮讚觀世音菩薩成道,獅子嶺兜率寺舉行佛七。佛七進行了三、四天,我寺比丘釋成道法喜充滿,見誰都大笑不已,問其原因,仍以笑對答。許多人都深感奇異。佛七最後一天的下午,即在觀世音菩薩成道前一天的下午,佛七圓滿,釋成道放完蒙山,恭恭敬敬向佛三拜畢,起來與大家一起行走念佛時,突然身體向一側一歪,身旁同修立即把他抱著,未使倒下,他即在同修懷中,辭別人世,往生西方。

  成道的福報很大,法緣殊勝,參加佛七法會的人,都立即助念,送他回 歸西方極樂世界。他的往生時間,如果延遲一天,打佛七的人都會離開寺,如果提前一天,佛七也不圓滿。正好是在六月十八日佛七圓滿日,觀世音菩薩成道的前一 天,釋成道也念佛圓滿成道,歡歡喜喜無病往生極樂世界,恰與其法號「成道」相應,真是不可思議。過去我們見聞過坐著往生的,站著往生的,睡著往生的,我這次親眼目睹走著往生的。


   釋成道能往生西方淨土,是他平日精進修持的結果。成道俗名夏長城,江蘇江浦縣新甸人,務農,為人敦厚,早年就信佛,是個居士。文化大革命期間,為避免干擾,他在家裡挖了一個能容納幾個人念佛的洞,以作他念佛的道場。84年削髮為僧,我給他起了個法號叫「成道」。他在寺裡修行很精進,除積極參加一些日常佛 事活動外,常常一個人在文殊殿持誦《金剛經》,念南無阿彌陀佛。夜晚別人就寢後,他還繼續念佛。他對寺裡分配的工作,盡職盡責,開始幾年在伙房裡燒飯,後 來又負責管倉庫,工作踏實,一絲不苟,福慧雙修,定慧等持。如是因,如是果,絲毫不爽。


 (摘錄自聖域佛教)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