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修無法師往生事跡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2-6 16:02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修無法師往生事跡

修無法師往生事跡


虛雲法師講述

    修無法師,他是營口人,做磚瓦匠出身。因生活環境不好,做工時又嫌辛苦,因感到這個世界上只有苦沒有樂,屢思出苦之法。後聽人說念佛好,遂發心長時念佛。出家後,正式聞佛法,念佛心益懇切,逢人亦必勸人念佛。
  民國十八年,我在東北哈爾濱極樂寺,請諦閒老法師來傳戒。有一天,外寮一位師父找我,說從營口來了一位修無師,預備發心在戒期裡行苦行。之後,領來見我。我問他能做什麼?他說︰「我願發心侍候病人。」時定西法師在極樂寺任監院,給在外寮找一間房。住了十幾天,又來找我,說要走!定西法師在旁說︰「你發心來侍候病人,為什麼剛住十幾天就要走?太無恆心了吧!」修無師說︰「我不是往別處走,是要往生!請監院師慈悲,給預備幾百斤劈柴,死後焚化。」定西法師問他︰「你幾時走?」修無師說︰「在十天以內吧!」說完這話之後,他便回自己屋裡去了。


  第二天又來找我和定西法師說︰「給法師告假,我今天就要走!請給找一間房,再找幾個人念佛送送我。」定西法師給在公墓院內打掃出來一間房,找幾塊鋪板,搭一個鋪,又到外寮找幾位師父去念佛送他。


  在他臨往生之前,送他的人說︰「修無師,你今天往生佛國了!臨走也應該作幾句詩或作幾句偈子,給留個紀念。」修無師說︰「我做苦工出身,生來很笨,不 會做詩也不會作偈子。不過我有一句經驗的話可以告訴諸位,就是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


大家聽他說這話,覺得很踏實,於是大家齊聲念佛。修無師面西趺坐,也跟著一同念佛,念不到一刻鐘的工夫,就往生了!常住臨時給打了一口坐龕,到了晚上裝龕。雖是天氣很熱的時候,其面目清秀異常,身上一點臭味,一隻蒼蠅都沒有。諦閒老法師和一般信佛人都爭相去看,歎為希有!之後用木柴架起,舉火焚化。紅火白煙,一點邪味也沒有。
  後潘對鳧老居士聽說這事,特別將修無師生平念佛事跡寫一篇文,印出來分給大家看,認為是僧人中的好模範。


 (摘錄自聖域佛教)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