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五大營養誤區易致女性貧血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3-3-2 04:49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五大營養誤區易致女性貧血

五大營養誤區易致女性貧血

(網路文章)




貧血在女性當中是較為普遍,主要是因為女性每個月的月經令身體流失不少血液,加上女性對如何營養補血不太瞭解,因此容易走入補血誤區。


誤區一:蔬菜水果無益補鐵?

許多人不曉得多吃蔬菜、水果對補鐵也是有好處的。這是因為蔬菜水果中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及蘋果酸,這類有機酸可與鐵形成絡合物,從而增加鐵在腸道內的溶解度,有利於鐵的吸收。


誤區二:多吃肉對身體不好?

一些女性對一般廣告中宣傳的肉食損害健康產生誤導,只注重植物性食品的保健功效,導致富含鐵元素的動物性食品攝入過少。實際上,動物性食物不僅含鐵豐富, 其吸收率也高,達25%。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鐵元素受食物中所含的植酸鹽、草酸鹽等的干擾,吸收率很低,約為3%。因此,忌肉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在平日飲 食中,蔬果與肉類的攝取應均衡。


誤區三:蛋、奶對貧血者多補益?

牛奶夠營養,但是含鐵量很低,人體吸收率只有10%。例如用牛奶餵養的嬰幼兒,如果父母忽視添加輔食,常會引起缺鐵性貧血。蛋黃補鐵好,蛋黃含鐵量雖較高,但其鐵的吸收率僅為3%,並非補鐵佳品。雞蛋中的某些蛋白質,會抑制身體吸收鐵質。


誤區四:貧血好轉得停服鐵劑?

貧血者根據醫生指示,服用鐵劑,看到貧血情況改善或穩定後,即停止服用,這也是錯誤的做法。這會造成貧血情況再次出現的後果。正確的方法是服用鐵劑治療缺鐵性貧血,直到貧血症穩定後,再繼續服用鐵劑6至8周,以補充體內的儲存鐵。


誤區五:咖啡與茶多喝無妨?

對女性來說,過量嗜飲咖啡與茶,可能導致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茶葉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類物質,可與鐵形成難以溶解的鹽類,抑制鐵質吸收。因此,女性飲用咖啡和茶應該適可而止,一天一兩杯足。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