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類人易遭遇牙周病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3-2-10 21:33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三類人易遭遇牙周病

三類人易遭遇牙周病

(網路文章)




第一類:經常受到壓力、悲傷等不良刺激。牙周病與壓力、悲傷、焦慮等心理問題存在密切聯繫。原因是,人們在受到較大壓力的時候,會釋放出一種皮質醇激素, 這種激素水準的升高,會增加牙齦和齶骨受到細菌毒素破壞的速度,引起牙周疾病,或加重病情。也就是說,牙周病症狀也是人體對於長期精神壓力的一種應激反 應。精神壓力的一種情緒反應,都與牙周病關係密切。

第二類:自恃牙齒狀況極佳、從沒有蛀牙、很少找牙醫的人。人的唾液分為酸性和鹼性,唾液呈酸性的人易在牙齒表面形成酸蝕脫鈣作用,容易蛀牙,會痛,所以 知道找牙醫治療,得牙周病的幾率較小;而唾液偏鹼性的人,牙齒表面不易遭到酸蝕,不易有蛀牙,但卻因鹼性唾液中含鈣離子較多,很容易鈣化形成牙結石,而牙 結石就是造成牙周病的主因之一。

第三類:性情急躁的人。由於性急,刷牙時間總是匆匆忙忙,不能把牙齒面面刷到。性急的人刷牙時既快又太用力,容易造成牙齦受力部分發生萎縮病變。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