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冬季禦寒 護好四個部位全身不冷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12-7 04:08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冬季禦寒 護好四個部位全身不冷

冬季禦寒 護好四個部位全身不冷

(網路文章)




天寒地凍,穿少了冷,穿多了又會行動不便;在外面凍得瑟瑟發抖,回家怎麼也暖和不過來……冬天總是會遇到這類的小麻煩。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網站“Ranger”教大家如何護好重點部位,迅速取暖,告別臃腫。

圍巾護好後脖頸

冬天出門,要注意脖子防寒,尤其是在風大的日子,更要用圍巾護好脖頸。可以把暖寶寶放入圍巾夾層纏起來固定在後頸處,或直接貼在衣服上。後頸髮際線凹陷處有個“風池”穴,溫暖這裡有抵禦風寒入侵、預防感冒的作用。需要提醒的
是,很多人戴圍巾時,習慣把脖子、嘴巴一起捂著,這種做法對健康很不利。因為圍巾纖維極易脫落,又容易吸附灰塵、病菌,很容易隨著呼吸進入體內,引發疾病。


腳踩熱水袋暖足心

寒由腳底生,冬天很容易手腳冰涼,尤其是腳底一冷,全身都很難暖和起來。可以將小號的暖寶寶隔著襪子貼在腳底,能有效禦寒,但不要穿著厚襪子或長筒襪,否 則腳會因悶熱不透氣而出汗,降低取暖效果。剛從外面回來雙腳凍得冰涼,也不要馬上泡腳或將雙腳放在暖氣上。可以先用手掌搓腳心,以腳心和手掌發紅、發熱為 宜,然後將毛巾疊成稍大於雙腳的大小,包住熱水袋,雙腳踏在上面取暖即可。另外,洗個熱水澡也能起到禦寒的作用。


穿件背心暖和腹部

冬天腹部受涼容易引起腹瀉、痛經等症狀,如果冬天衣服裡面多穿件棉背心,並將背心掖進褲子裡,可以抵禦部分寒冷。經期的女性可以將暖寶寶隔著內衣或毛衫貼在肚臍附近,可以緩解疼痛。平時多吃些禦寒食物,如羊肉、海帶等。


暖寶寶貼在後褲兜

臀部是人體脂肪最多的部位,但是此處的脂肪多數會蓄積起來不易燃燒,因此臀部溫度平均要比體溫低3℃。脂肪越多的人,越容易感覺發冷。外出時,可將暖寶寶 放在褲子後邊的口袋裡來溫暖臀部,促進血液和該部位的脂肪燃燒產熱,進而暖和全身,還能預防臀腹部、大腿處形成橘皮組織。冬天開車,可以選用加熱坐墊,不 僅使臀部暖和,還能防止肚子受涼。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