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沐浴有道~注意! 最不適合洗澡時間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4-25 02:39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沐浴有道~注意! 最不適合洗澡時間

沐浴有道~注意! 最不適合洗澡時間

(網路文章)




洗澡是我們天天做的事情,但是女人們,你有注意你的洗澡方式正確與否嗎?很多人都認為洗冷水澡有益於健康,很多女性朋友也加入到這個行列,並且一年四季堅持不斷。殊不知,洗冷 水澡對女性來說, 會讓一些婦科疾病乘機“沾”上身來。錯誤的洗澡方式會給女性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


臨睡前不宜洗澡

很多人習慣洗個熱水澡之後馬上睡覺,其實這是一個不正確的習慣,最好在睡前2小時沐浴。睡眠往往在體溫下降後來臨,熱水 浴會使體溫升高, 推遲大腦釋放出“睡眠激素”。如果某天只能在睡前洗澡,可以在浴後用濕毛巾冷敷額頭5分鐘,讓體溫回落到正常水 準,儘快入睡。


酒後不宜洗澡

酒精會抑制肝臟功能活動,阻礙糖原的釋放。而洗澡時,人體內的葡萄糖消耗會增多。酒後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時補充,容易發 生頭暈、眼花、全 身無力,嚴重時還可能發生低血糖昏迷。洗澡時人體要出汗,血液中的酒精濃度相對增高,再加上熱水促進擴張血管、 加快脈搏跳動,這 往往引起血壓下降、血液黏稠度增高,以致機體難以適應,引起心臟病或腦中風的發作。


酒後立即洗頭也不好

如果飲酒後沒過多久就洗頭,很可能引起顱內血管功能異常,出現頭暈、眼發黑和嘔吐等症狀。特別是患有心腦血管病的老人, 平時不要用過涼的水洗頭,喝酒 後則更要注意。


飽餐後不宜洗澡

飽餐後洗澡,全身皮表血管被熱水刺激而擴張,較多的血液流向體表,腹腔血液供應相對減少,會影響消化吸收,引起低血糖, 甚至虛脫、昏倒。


饑餓時洗澡也不好

人在饑餓的情況,血糖水準最低,無法保證洗澡時所需要的熱量消耗,所以,饑餓時洗澡容易出現頭昏眼花、甚至休克等症狀。
飯後一兩個小時比較好:洗澡最好在飯後一兩個小時以後,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洗澡時間,比如體質虛的老人可以選擇中午 陽氣最旺的時候洗澡,這樣能達 到互補的效果,不易生病。


發燒時不宜洗澡

當人的體溫上升到38℃時,身體的熱量消耗可增加20%,身體比較虛弱,此時洗澡容易發生意外。另外,即使沒有高燒,疾 病在急性發展期最 好也不洗澡。患嚴重心臟病、高度貧血、尿毒癥、高壓達180毫米汞柱以上的高血壓、心肌梗塞、急性腎炎、急性肝 炎、外傷等患者都不宜洗澡。


腦血管病患者不宜常洗澡

洗澡時產生的熱刺激,會使患者體內血流加速,進而增加血液對血管的壓力。當血流通過某些局部病變部位時,容易發生血管破裂。


癲癇患者不宜常洗澡

洗澡時,由於大量的水蒸氣被吸入體內,使得體內含氧量下降,加之機體排出的汗液增多,電解質平衡被打亂,易造成暫時性機 能紊亂,誘發癲癇。


血壓過低時不宜洗澡

因為洗澡時水溫較高,可使人的血管擴張,低血壓的人容易出現腦供血不足,發生虛脫。有心臟病、低血壓的人,泡腳、泡溫泉 溫度不宜太高,否 則可能發生不適甚至有暈厥等危險。用熱水泡腳或泡溫泉後,會導致人體血管擴張,全身血液會由重要臟器流向體表, 這必將導致心臟、 大腦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對於有心臟病、低血壓的人群來說,就會增加他們發病的危險。


幸福拳建議美人『晨起沐浴』:
在睡眠品質的標準中,國際通用的一個指標是“次晨感覺”,如果感覺精神很好,即使睡眠時 間短,也被認為睡 眠品質良好。晨起後,一個水溫稍微低一點的沐浴可以讓我們振作精神,提高夜間睡眠的滿意度。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