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八件生活小事能增壽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4-23 19:08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八件生活小事能增壽

八件生活小事能增壽

【多維生活。李田 編輯




生活中一些不被重視的細節,恰恰是延年益壽的关鍵所在。下面就介紹生活中對老人健康有益的8件小事。


一、看喜劇電影
有不少人認為嚴肅的戲劇和扣人心弦的電影才有教育意義,但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一項新研究发現:喜劇對健康有非常積極的促進作用。研究者 讓一些受試者分别在兩天里看了《情迷瑪麗》和《拯救大兵瑞恩》的電影后发現:看喜劇電影會讓血管得到擴張,而看戰爭片會導致血管收縮,血 液流量減少。看《情迷瑪麗》比看《拯救大兵瑞恩》更健康。


二、每次只做一件事
发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汇刊》上的研究結果顯示:每次只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會對大腦健康更有益。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神經科學家亞当· 格茲利博士認為,電子媒體的多樣性要求人們在同一時間處理多項任務,這實際上對大腦健康非常不利,進入老年后這种效應就顯現了出來。


三、吃巧克力
发表在《美國心脏病學會期刊》上的研究顯示:每周吃45克以上的巧克力(相当于兩塊糖果大小)會讓人們患上中風的可能性下降20%。




四、喝啤酒
意大利學者发表在《歐洲流行病學期刊》上的研究顯示,適度飲用啤酒的人患上心脏病的可能性會下降31%。啤酒對健康的好處和危害類似于葡 萄酒,即少量或適度飲用能发揮最大的健康功效;一旦過量,健康功效立刻消失。
    



五、坐立不安


在公共場合坐立不安會讓周圍人感到不愉快,但发表在《運動與鍛煉醫學科學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坐立不安實際上有助于增加人們每天的體育 活動量,促進心肺功能健康。


六、性生活
在美國老年醫學會年會上公布的一項報告顯示,性生活會讓老年夫妻覺得婚姻更令人滿足和愉快;而且性生活越頻繁,這种效應就越明顯。


七、发燒
人們都知道发燒的滋味不好受,但羅斯韋爾帕克癌症學會的學者发現发燒在增加人體免疫系統的抵御功能方面发揮了重要作用。他們发表在《白細 胞生物學期刊》上的研究顯示:體溫稍微升高,有助于免疫系統更好的发揮和調動其抵御被感染細胞的功能。


八、慢點吃飯
发表在《美國飲食協會期刊》上的研究顯示,吃飯速度慢實際上有益健康,吃飯速度快的人比吃飯速度慢的人更容易患上肥胖症。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