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身體缺少這些營養素易生病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4-13 20:1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身體缺少這些營養素易生病

身體缺少這些營養素易生病

(網路文章)





1、缺鐵和鋅——智力受損、抵抗力差、貧血

鋅:是體內很多酶的重要組成元素,且在細胞分裂和蛋白質傳遞過程中都擔任著重要角色。與鐵類似,相比動物製品中的鋅,植物製品中的並不容 易被吸收。

怎麼做:可以多吃一些穀物、豆製品、豆科植物和堅果;多食用乳製品。

鐵:與維生素B12一樣,鐵是血紅細胞的重要組成元素,主要來源於動物血、肝臟、雞胗、牛肉、羊肉、蛤蜊和牡蠣等。

怎麼做:鐵元素可從這些食品中獲取,如豌豆、扁豆、豆製品、深色綠色蔬菜、全麥麵包和果脯等。此外,還應該加強早餐中穀物的攝入。將 含鐵的食物與富含維生 素C的食品一起食用,如草莓、橘類水果、番茄、捲心菜以及花椰菜等,將更有利於機體對鐵的吸收。因此,建議在用餐時多吃一些水果和蔬 菜,或適量飲用果蔬 汁,同時也可食用含鐵的營養品。避免用茶和咖啡等飲料佐餐,因為它們會阻礙機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建議最好在飯後1小時後再飲用茶和咖 啡。


2、缺乏維生素B12——導致貧血

維生素B12是人體製造紅細胞的必需品,同時也能夠防止貧血的發生。這種維生素基本上只存在於動物製品中,如牛奶、雞蛋和乳酪,因此 幾乎很難從其他食物中攝入。所以堅持嚴格素餐的人就會很難獲得維生素B12。

怎麼做:可選擇精加工的穀物、強化豆製品或含有維生素B12的營養補品。


3、缺乏蛋白質——導致過早衰老

蛋白質是構成健康皮膚、骨骼、肌肉和器官的重要物質;保證每日充足的蛋白質攝入。除肉類以外,雞蛋和乳製品都是豐富的蛋白質來源,少 量進食就能夠滿足你的蛋白質需求。

怎麼做:豆類(豌豆、扁豆等)、堅果、大豆及豆製品、小麥蛋白(穀類、麵包、米飯、玉米等)都是蛋白質很好的來源,而且含有多種蛋白 質的食物最好一起吃,這樣對補充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很有幫助。比如多吃一些富含豆類的吐司麵包、含有穀物成分的米飯和豆類沙拉、麵包 等。


4、缺乏硒——導致人體機能下降、易生病患癌

硒是機體免疫系統正常運轉的有力保障。動物臟器、海產品、魚、蛋、肉類等是硒的良好來源,多吃這些食物可以安全有效的補硒。食用堅果 類食品也可保證硒的攝入。

怎麼做:建議每天食用一小袋15克左右的多種類混合堅果,而且最好是無鹽的。超市的乾果櫃檯一般都能買到那種一大袋裡裝著多個小包裝 的堅果,用這個當零食最合適不過了。


5、缺乏Ω-3脂肪酸——導致炎症、心血管疾病

它對心血管健康以及視力和大腦的發育都起著重要的作用,但不含魚和蛋的素餐含有的活性Ω-3脂肪酸一般會比較低。

怎麼做:多吃胡桃,炒菜過程中選擇亞麻子油、菜籽油、橄欖油或大豆油等。


身體缺乏維生素的警報:

缺乏VA:維生素A缺乏的典型症狀是夜盲症,其實維生素A缺乏還會導致口腔黏膜上皮角化出現故障,發生口腔潰瘍。

缺乏VB1:糖在代謝中不能充分氧化,可出現口腔黏膜過敏、舌痛、牙神經痛,牙齦失去點彩、水腫、顳下頜關節綜合症。

缺乏VB2:維生素B2缺乏會破壞組織氧化和呼吸所必需的黃素蛋白複合物,可引起口角炎。

缺乏VB5:維生素B5缺乏會影響細胞的代謝功能,容易出現口炎、齦炎、舌炎。

缺乏VB6:維生素B6缺乏可導致口腔潰瘍,並促進口腔炎和齦炎的發生。

缺乏VB12:維生素B12缺乏主要表現為光禿、火紅、萎縮舌。

缺乏VC:維生素C缺乏可引起壞血病,口腔易出現牙齦紅腫、糜爛、出血、口臭,牙齒鬆動、脫落、顳下頜關節區壓痛等。

缺乏VD:維生素D缺乏可患佝僂病,牙齒發育不全,萌出遲緩,牙周病,頜骨鈣化不良等。

缺乏VE:維生素E缺乏可導致牙周病,粘膜病等。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