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開燈睡覺危害健康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4-9 02:18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開燈睡覺危害健康

開燈睡覺危害健康

【多維生活】




有些人因為怕黑,平時愛開燈睡覺;也有一些人習慣伴燈度過漫漫長夜,他們是因為上夜班而身不由己;更有部分人喜歡在燈光下過夜生活……殊不知,“伴燈入睡”危害頗多,除了可能致癌外,還會引起兒童性早熟、易使人出現眼疾等。

危害一:增加患癌几率

24歲的莊玉潔,因為家里開了一家店,她從小往往只能在燈光和嘈雜中入睡,長大后也就逐漸養成了“伴燈入睡”的習慣。許多朋友告訴她,這習慣不好,“容易得癌”。“會得癌”這個說法讓自小開燈睡覺的莊玉潔驚訝不已。事實上,“伴燈入睡”確有證据表明可能致癌。

1、會抑制褪黑素分泌
每個人的大腦內都存在著一個松果體,松果體的功能之一就是在夜間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時,分泌大量的褪黑素。研究发現,褪黑素在晚上23時至次日凌晨 時,往往分泌最旺盛,到了天亮之后一旦出現光源,就會停止分泌。褪黑素的分泌不僅可抑制人體交感神經的興奮性,使血壓下降,心跳減慢,同時也能讓心脏得到 休息,進而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消除疲勞。

夜幕降臨,各种复雜的光线會使人的自然生理節奏陷入混亂狀態,同時還會抑制松果體在夜晚正常分泌褪黑素。醫學研究发現正常人每天體內會產生約400 個腫瘤細胞,抑制其发生病變靠的就是身體里的免疫力。一旦沒有褪黑素,那么人體的免疫力就會降低。癌細胞生長及癌細胞對DNA破壞的速度就會加快。作為一 种抗氧化劑,褪黑素能有效保護DNA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壞。然而一旦遭到破壞,DNA可能會出現變異,甚至就有可能出現癌變。

2、易使“陰陽失調”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人在睡眠時, 整個身心處于修補過程,而在全黑的環境中睡眠,人體會產生褪黑素及生長激素,這樣就能使身心得到更好的修補及更新。人體需要晝夜相輔,才能達到陰陽平衡。 由于在燈光中睡覺,過亮的燈光會讓人體以為還處于白天,于是陽氣就繼續循環,從而造成經氣紊亂,人也易感疲 勞。所以長時間開燈睡覺,輕者會造成神經衰弱、失眠、脏腑功能紊亂,重者則會引发癌症及糖尿病。


危害二:引起兒童性早熟

5歲多的小女孩玲玲聰明又伶俐,但就是膽小怕黑,晚上睡覺一定要開燈。半年前,媽媽发現玲玲的胸部有點隆起,起初以為是肥胖,不久又发現孩子的乳房 明顯變大。到醫院檢查后得知,玲玲竟已是性早熟。馮女士很納悶,平時孩子的飲食很注意選材,也沒給玲玲吃過補品,怎么就性早熟了呢?醫生詢問了玲玲的生活 習慣后告訴她,孩子出現性早熟,主要因素可能就是過度的燈光照射。

人體激素的分泌也有生理節律,如雄激素早上七八時達到最高點,燈光會對此產生影響。臨床上常发現有不少習慣開燈睡覺、長時間玩電腦或接受光照過度的 孩子容易性早熟。這是因為光线照射過長,使得褪黑素分泌減少,睡眠紊亂后就可能導致卵泡刺激素提前分泌,從而進一步導致性早熟或性器官提前发育。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