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睹觀音現聖像復蒙彌陀授記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2-4-8 07:0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三睹觀音現聖像復蒙彌陀授記

三睹觀音現聖像復蒙彌陀授記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慧峻記--

 

我的母親孫心提老居士,是在民國六十七年九月廿六日(農曆八月廿四日)安詳往生了,世壽九十四歲。她老人家是位虔誠的佛教徒,我要把她一生的懿範及感應說出來,可以做為當今末法淨土行者的活見證。

 

我母親信佛大概所謂的是有宿世慧根吧!她受到外祖母的影響很深,自從十五歲起小小的年紀就吃起了准提齋,四十歲開始就長齋禮佛不輟,直到往生。

 

民國二年,她三十歲,那年我父親患了重病,曾為了挽救我父親的生命割臂療夫,終於父親的世緣已了,從那時起她守節扶孤,而在逆增上緣當中更精進地學佛了。民國廿三年,她已五十歲,有一個因緣成熟皈依了圓瑛老法師,隨後不久又受了菩薩戒。

 

抗戰軍興,那時我們住在南京,日本飛機常來轟炸,母親聽到親戚遭難,就冒著槍林彈雨送錢送糧食去,家人勸阻都沒用,平時一直也都樂善好施,一副菩薩心腸。

 

民國三十八年來台後,住在一棟平房裡,一如往常母親每天課誦、禮拜。民國四十年時,有一天下午在禮佛時,屋頂忽然不見了,只見空中有一丈多高的觀世音菩薩站在空中,由左向右飄過去,全身著白色衣服,相貌莊嚴,手裡還拿著淨瓶。這是母親第一次親見觀世音菩薩現身,絕不是做夢。

 

民國五十幾年,母親有一次患感冒,半夜起身想嘔吐,突然又見到觀世音菩薩,著天藍色服,也是有一丈多高。菩薩左手拿一個盤子,裡面好像有許多不潔淨的東西,右手拿一根棍子,指著說:『你把盤子裡的髒東西吐盡,就會走了(指往生)。』其實盤子中的不潔淨東西是指黑業,這是第二次見到觀世音菩薩。

 

迨民國六十六年一天晚上,她腰痛得厲害,簡直不能動彈。那時她坐在臥床對面的椅子上,突然間床不見了,只見床的位置是座法台;一丈多高的觀世音菩薩,現紅木色身站在法台上。這時她不顧一切地站起來。此刻腰也不痛了,她想邁過去撫住菩薩時,才走了三步,手上自然的抓住了一把桂花。菩薩說:『桂花開的時節,你就會到我這裡來了。』這是第三次親睹菩薩,且指示了往生的時間。

 

母親平時捨己為人慣了,有一回在路上碰到一個在嚴冬裡沒有衣禦寒的乞丐,她馬上把身上的衣服脫下來給他穿上,自己捱著凍回來。常常為了她的佈施不顧自己的行為使我們做晚輩的又敬仰又擔心。

 

民國六十七正月初一,腰痛又突發作得很厲害,坐在椅子上,突然間眼前出現了一個穿灰色僧服的出家人說:『快頂禮,阿彌陀佛來了。』她說:『我腰疼得不能動,怎麼頂禮?』出家人說:『那趕快合掌。』只見阿彌陀佛丈六金身遙遙而來,穿著福田式的袈裟,金光閃耀,不能逼視,彌陀用手在她頭上畫一畫,大概所謂的『蒙佛授記』吧!

 

五月間她已預知時至,就禁食一切,直到八月底往生止,食物與水皆不進,每天只喝大悲水少許。我們怕她老人家體力不支,再三送醫檢查,全身沒病;而她不吃不喝卻能維持生命,在醫學界歎為奇跡。後來給她注射、輸血都不但打不進去,反而流出來了。這是佛力加被的精神力量,不是醫學能探討出來的。在宏恩醫院安詳往生後,特別要求醫院不要移動遺體,由家屬助念至全身冷透,頭頂猶溫,面色紅潤,身體柔軟,瑞相安詳,足征往生淨土而無疑。

 

在臨終時囑火化後海葬,並告誡二女,信佛者貴在慈悲心與恭敬心,必有成就。火化後骨灰呈雪白色,潔淨無比(按一般為灰色,黑色係惡業所致),並於印堂處得一舍利子長方形,有一小塊為金黃色。舍利供奉期間,每日觀看舍利的人很多,出家人見舍利上現佛、菩薩聖相或西方淨土種種莊嚴,在家居士也有見到現觀音菩薩、羅漢像、山水、鳥獸、童子……等等,各依根性不同而現種種境界,也有些無法看到的,實在靈感非凡。

 

火化後三星期,遵遺囑請土城廣承巖住持傳斌法師僱船在基隆外海,舉行海葬儀式。當將骨灰罈(係用大理石製成,且在壇上又用很重的大理石綁緊)沉入海中時,由傳斌法師祈禱三寶加被,此時只見骨灰罈沉入海中許久,突然又浮出水面,然後又再沉下、浮起往返三次,觀禮者莫不讚歎。此亦一靈異也,大概是應了『三寶加被』這句話吧?當時風平浪靜,佛法實不可思議。母親已經生西了,我們對她的懿範與修持非常欽佩與感動。母親第三次見到觀音菩薩告訴她,桂花開的時候,母親的往生也正應驗了那個時節。

 

(註:以上是侯紹文的夫人親口所述,由筆者記錄而成。)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