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位苦行僧的開示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2-4-8 06:2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一位苦行僧的開示

一位苦行僧的開示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這次來到貴寺,打擾了常住,明天就要起程走了。這一走,大家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見面,我別的沒有什麼好東西饋贈諸位。今天,我這個沒寺院,只能住曠野墳地古墓的出家人,斗膽坐在法座上,準備給諸位講些有關淨土法門修持的問題,以此與大家結個法緣。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能從中得到受益。  

 

    現實中太多的人把淨土宗的念佛法門看得太簡單了,以為念一句佛號就可以了,這是錯誤的,真正的念佛法門,可以說是博大精深,奧妙無窮。若修此門用功得當,一年半載就會有感應境界。若是修了沒感應,那就要從自身找原因,是方法不對?還是用功不夠精進?相信只要是方法得當,用功精進。心虔誠,願力到(即信願行三資糧具足),絕對沒有修了幾年,甚至幾十年而得不到感應的事。  

 

    古時大德們修淨土法門,都能放下萬緣,而制心一處。由此經過三個月、半年,或三、四年時間就能見到佛。見到淨土種種的瑞相,能夠體會到佛的境界。為什麼我們到現在卻達不到呢?其究竟問題在那呢?要慚愧啊!出家修行要以了生脫死為要事,寺院是成就我們了脫生死的地方,所以要把日常一切跟我們了生死沒關係的瑣碎事放下,一概不管。生死若是不能了,作其他任何事情又有什麼意義呢?

 

如果每天只是打兩個小時的坐,念一兩個小時的佛,而且身心並未融進去的話,這樣修一百年,也只是種一點來世享福的因罷了。為什麼會這樣呢?這是你們的信心不足,定力不足,悲願力不夠。並沒有將你們的心交給阿彌陀佛,而是把心大部分留給了自己,每天忙著紅塵俗事。若是看到修行人,不是為了了脫生死,精進修行,而是每天忙東忙西,虛度光陰時,我常常忍不住掉淚。傷心難過啊!苦海茫茫,生死事大,無常迅速,若不抓緊時間修行,每天還理不清的人我是非,忙不完的雜事,豈知一個呼吸上不來,就死了。生前所追逐的財色名利都帶不去,隨身的只有我們所造的業。所以,古時真正修行的人連刮鬍子、洗衣服、剪指甲的時間都沒有。為什麼呢?時不待人啊!哪裡還有那麼多的時間幹這些婆婆媽媽沒用的事?  

 

    有位居士是修淨土法門的,一天突然看到淨土的種種瑞相,諸如土地是黃金鋪的等等。我就問她:「你是怎麼修行的?」她說「我睡覺的時候想著佛,吃飯的時候想著佛,走路的時候亦同樣想著佛。」噢!原來她把整個身心都融入到淨土法門當中了,由於她身心清淨,所以淨土現前。  

 

    又有一位古代的修行人,他修了三個月的淨土法門,專門觀想佛的三十二相好,結果修了一百多天之後,常常在夢中、定中見到西方淨土,見到了八功德水、寶樹、荷花,見到了阿彌陀佛。為什麼我們修了這麼多年,還不如人家一年半載的功夫?慚愧啊!這裡面有個最大的問題。原來他們每時每刻都是把心交給了西方淨土,交給了西方三聖。如此還恐怕自己不能夠往生,每天在佛前痛哭流淚懺悔,請求佛加被,擔心自己一個呼吸上不來,而誤了生死大事,這樣一年半載下來,就能在夢中、定中見到西方的種種美妙的境界。請問你們有沒有呢?有沒有膽量說自己有?  

 

    事實上,我們在打坐修行的時候,如果能夠真真確確每刻都觀想阿彌陀佛的三十二相莊嚴,在吃飯、走路、睡覺時都想著他,念他的名字,在他的面前發願。那麼,我們可能七、八天就能夠有所感應----或聞到香味,或聽到天音,或見到佛,或有佛來摩頂。若是沒有的話,應知自己沒有好好地用功,所以佛沒有顯現給我們看,要繼續拼了命地支用功,這樣經過二十一天,四十九天,一百天,肯定能見到佛。如果還沒有,那肯定是業障深重,應當在佛前痛哭流淚地懺悔。這樣一年半載,絕對在夢中、定中、常常見到佛。因為佛是慈悲的。問題在於你有沒有完全把心交給佛。若你把心完全交給了佛,就能感應道交。若你對佛有保留的話,自然就會沒有感應了。所以這也不能怪佛,只能怪自己!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