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觀音韋馱靈感廣大難思議 荷華寺的修建因緣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2-4-8 06:1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觀音韋馱靈感廣大難思議 荷華寺的修建因緣

觀音韋馱靈感廣大難思議  荷華寺的修建因緣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有一次星雲法師告訴我們,佛光山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建道場的因緣,那個道場叫荷華寺。

  1945年中日戰爭接近尾聲,有位羅居士在大陸當情報員,有一天奉命架機到浙江勘測錢塘江橋,飛機飛到橋上空時,為日軍的高射炮擊中機尾,羅居士和另一同伴在墜機前跳傘逃生,著陸後他的同伴不幸被日軍的機槍掃中身亡。羅居士賣力地跑,就在上氣不接下氣時,突然看到轉彎處有一間破廟,便趕緊跑進去,看到裡面有一尊菩薩,便躲到菩薩像的後面,抱頭蹲著。不久來了兩個日本兵,在小小的破廟裡繞來繞去地搜尋,所幸沒看到任何人影。過了一段時間,羅居士確定日本兵已遠離了,才從菩薩像後面爬出來,心裡暗自慶幸逃過一關。由於極度疲憊,找個角落躺下來,就睡著了。


  翌日醒來,想到昨天的驚險,心裡非常感謝佛菩薩保佑,就起來準備禮拜菩薩。當他抬頭一看的時候,把他嚇壞了!原來,整個菩薩像是鑲嵌在石壁裡面,菩薩像的後面沒有任何空間,但是,昨天在緊要關頭,菩薩顯靈,讓他躲到石壁裡面,難怪日本兵怎麼也找不到他了!羅居士感動得眼淚直掉,一拜再拜,不知要如何回報,就告訴菩薩說,將來有緣,一定會回來重修這間廟,也會把菩薩像裝成金身。


  後來羅居士隨軍來台,接著被派到越南,出國前朋友送他一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再後來他又被派到荷蘭,直到他退休。退休後,他在阿姆斯特丹開了一家中國飯店,同時把他回大陸找到的那尊韋陀菩薩像裝上金身,並放在飯店大門的進口處。他每天禮拜菩薩,飯店生意非常好,由於生意好,操勞過度,羅居士病倒了。這一病,越來越嚴重,不得不出讓飯店,但附帶的條件,就是要繼續恭奉那尊菩薩。飯店出售後,醫院發出病危通知,要家人領羅居士回家,羅太太哀傷之餘,突然想到,既然菩薩先前能夠救助丈夫一命,現在何不祈求菩薩再次顯靈解救?因此,帶著子女在菩薩像前,很虔誠地懇求菩薩再次救助丈夫。不可思議的,病危的羅居士竟然慢慢地好轉起來,以致於完全康復,為了感謝菩薩保佑,又把飯店買回來。


  後來有一位年輕人來找羅老闆,請他去替剛過世的母親誦經超渡,因為聽說羅老闆有一尊韋陀菩薩像和佛經,而他母親臨終前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死時沒人為她唸經。羅老闆被年輕人的孝心感動,帶著那本《普門品》到他家,像小學生一樣,一個字一個字的念,並把功德回向給他的媽媽。由於這個因緣,羅老闆覺得有需要在這個地方建一座寺院,於是他找了一些親朋好友及當地僑領,集資在當地建寺,並請師父去弘法。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