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爆!常見保健品 功效誇大榜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4-7 17:53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爆!常見保健品 功效誇大榜

爆!常見保健品 功效誇大榜

(資料來源:經絡拳學校)




*磁化水、離子水:其價值不會高於普通的水,不會有任何特殊的保健價值。

*螺旋藻:螺旋藻是一種藍綠藻,並不含有特殊的營養成分,它所含的營養成分都能從日常飲食中更便宜地得到。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它能治療任何疾病。

*花粉:沒有特殊的營養價值。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它能治療任何疾病。而且還有導致過敏的危險。

*蜂王漿:沒有特殊的營養價值。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它能治療任何疾病。有導致過敏的危險。

*蜂膠:一些實驗表明它具有抗菌、抗病毒、抗腫瘤等作用,但是否確有保健作用仍有待證實。能夠引起皮炎和其他過敏。

*大蒜精:大蒜在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方面的作用仍有待臨床試驗的證實。服用過量能導致多種副作用。

*卵磷脂:是組成細胞膜的基本成分,參與多種生理功能。只要有細胞膜的食物就含有卵磷脂,存在於所有食物中,從日常飲食中就可以獲取足夠量的卵磷脂,無需額外補充。有些人認為大劑量補充卵磷脂有助於心血管、神經系統保健,這種說法並沒有得到證實。

*深海魚油:含ω-3脂肪酸,可能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服用過量能導致出血。醫學界建議吃魚更好。

*靈芝孢子粉:沒有確鑿證據表明它具有治療癌症的功效。

*鯊魚軟骨粉:傳說鯊魚不會得癌症,因此鯊魚軟骨粉被作為抗癌藥物推銷。事實上,鯊魚也會得癌症。臨床試驗表明鯊魚軟骨粉對癌症並無療效,並且美國首位宣傳鯊魚軟骨粉能抗癌的威廉父子,因這項虛假宣傳受到了法律制裁。

*生長激素:為垂體分泌的激素。口服無效,必須通過注射才有作用。可用於治療由於體內缺乏生長激素導致的侏儒症,其抗衰老的作用還有待證實。長期使用會有嚴重的副作用,增加了患癌症、糖尿病、高血壓、前列腺增生等疾病的風險。

*褪黑素:為松果體分泌的激素。可能具有安眠作用,被用於因時差導致的睡眠紊亂。其他沒有什麼特殊功能。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