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七種走姿威脅健康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4-6 18:3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七種走姿威脅健康

七種走姿威脅健康

(網路文章)





走路速度很慢——壽命短

走路速度的快慢可以很好地預測壽命長短,在75歲以上人群中相對更準確。普通人的走路速度是每秒鐘0.9米,那些走路速度低於每秒鐘0.6米的人死亡的可能性會 增加,而那些走路速度超過每秒 鐘1米的人壽命較長。


走路時手臂不搖——後背下方存在問題

生理學家認為,走路左腿向前邁時,脊柱會向右旋轉,右臂也會隨之擺動。如果有人在行走時手臂不怎麼搖擺,可能意味著他後 背的移動性受到了限制,易引起 後背疼痛和受傷。


腳掌先拍打地面——椎間盤突出或中風

健康人邁步時,首先是腳後跟接觸地面,如果有人走路時是腳掌先拍打地面,多由於其肌肉控制力量較弱,這意味著,可能是中 風發作或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引起了肌肉神經功能受損。


步幅小——膝蓋骨骼退化

腳後跟接觸地面的一刹那,膝蓋應該保持筆直。如果不是這樣,則意味著可能是膝蓋骨的移動能力或臀部的伸展能力受限,這種 功能退化可通過按摩推拿來解 決。


內八字——風濕性關節炎

這種炎症會造成內八字的步態,有85%的風濕性關節炎患者會表現出這種特徵。它在醫學上被稱為膝外翻或者外翻足,表現為 小腿無法伸直,向 外側彎曲。這種步態非常與眾不同,看上去笨拙,雙膝併攏在一起,而踝關節外翻。


踮著腳尖走路——大腦可能有損傷

雙腳踮著腳尖走路,與肌肉緊張有關,而當脊柱或大腦受到損傷時,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要注意的是,剛學走路的小孩多會暫時 出現這種步態,不需要擔心,如 果一直如此,可去醫院進行排查。


跳躍著走路——小腿肌肉繃太緊

這種步態更常見於女性,這是因為她們長期穿高跟鞋造成小腿肌肉過於緊繃,腳後跟一著地面就會迅速抬起,建議還是少穿高跟鞋為妙。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