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各個年齡段女人的膳食養生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25 03:50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各個年齡段女人的膳食養生

各個年齡段女人的膳食養生

(資料來源:經絡拳學校)





15~25歲:這一時期在飲食方面,應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品,如白菜、韭菜、豆芽菜、瘦肉、豆類等。尤其是豆類食物,既能滿足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質,又能供給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

25~30歲:這一時期在飲食方面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類的食品,如薺菜、莧菜、胡蘿蔔、番茄、紅薯、金針菜等新鮮 蔬菜、水果以及豌豆、 木耳、牛奶等。不要吃易於消耗體內水分的煎炸食物, 此外,不要飲酒、抽煙,否則會使嘴角與眼四周過早出現皺紋。

30~40歲:這一時期的飲食,應多吃魚及瘦肉等動物蛋白質,保證氨基酸的供給,以補充皮脂的分泌,滋潤皮膚,減少皺紋形 成。晚餐應以清淡為主,特別注意要 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量。

40~50歲:這一時期女性進入更年期,在飲食上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如白菜、油菜、番茄、薺菜、紅棗、檸檬 等,目的是調整植物神 經功能,還可降低血壓,延緩面部皮膚的衰老。對於 出現浮腫現象的更年期女性,要儘量控制主食的攝取量,適當地飲用綠茶,以助於消腫降壓。

51~60歲:出現失眠、多夢、盜汗、潮熱、煩躁易怒、記憶力減退、骨質疏鬆等更年期症狀,腎功能大幅下降,卵巢嚴重萎縮。 通常來說,絕經後的婦 女,潮熱,心悸心慌,也,精神、神經症狀表現異常。 腰酸背痛,骨質疏鬆的早期症狀。建議吃七寶粥:強腎、健脾。紅豆,黑豆,黃豆,蓮子,紅棗,核桃仁。先將紅豆、黑豆、黃 豆煮沸25分鐘後再入 蓮子、核桃,再煮沸20分鐘入紅棗。1日3次。

60歲以上:這一時期的女性進入老年期,對鐵、鈣的需求較多,所以,一日三餐中應該多吃一些這樣的食物,如莧菜、番茄、柑橘 和牛奶、黃豆、雞蛋、 蘿蔔等。如想避免出現老年斑,要多吃些黃豆、核桃、 芝麻、玉米等。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