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胃病的保養方法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13 02:4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胃病的保養方法

胃病的保養方法

(資料來源:經絡拳學校)




✿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因而建議少吃多餐。

✿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

✿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胃病的人應該戒煙、酒、碳酸性飲品、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起床後喝一杯牛奶。

✿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饑餓。

✿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副作用,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癒。

✿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