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警惕!食物搭配最易致病分析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2-3-12 20:5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警惕!食物搭配最易致病分析

警惕!食物搭配最易致病分析

(資料來源:經絡拳學校)




✿ 豆腐+蔥
豆腐含有豐富的鈣元素,而蔥中含有大量的草酸。當豆腐與蔥合在一起時,豆腐中的鈣與蔥中的草酸結合形成草酸鈣,草酸鈣難以被人體吸收。如果長期食用小蔥拌豆腐、大蔥炒豆腐之類的菜,就會造成人體鈣質的缺乏,易發生缺鈣而出現小腿抽筋、軟骨症、易骨折等病症。

✿ 胡蘿蔔+酒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精一起進入人體,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以,胡蘿蔔不宜做下酒菜,飲酒時也不要服用胡蘿蔔素劑,特別是在飲用胡蘿蔔汁後不要馬上飲酒,以免危害健康。

✿ 蘿蔔+水果
人吃蘿蔔後會在體內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此時攝入大量含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蘋果、葡萄等,這些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大。

✿ 胡蘿蔔+白蘿蔔
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胡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

✿ 馬鈴薯燒牛肉
馬鈴薯燒牛肉是一道大家喜歡與熟悉的菜肴,從口味上講,這是一道很好吃的菜,但從健康的角度上講,是不應該提倡長期食用的。因為馬鈴薯和牛肉在被消化時所需的胃酸濃度不同,會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從而引起胃腸消化吸收時間的延長,久而久之,必然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

✿ 牛肉+栗子
栗子中富含維生素C,每100克含量達40毫克。牛肉則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栗子中的維生素C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這兩種搭配同食,不易消化。故牛肉不宜與栗子共食,最好間隔一段時間,分開食用。

✿ 蘿蔔+木耳
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健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性皮炎。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混合食用。

✿ 菠菜+酸菜
解讀:吃快腐爛的菠菜可導致亞硝酸鹽中毒。
放置時間較長的菠菜或是醃制不好的酸菜中含有有毒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會將血液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為非正常的高血紅蛋白,在血液中可導致機體缺氧。長時間的缺氧,可引起病理臨床症狀。建議人們不要食用放置時間較長的菠菜或是醃制不到位的酸菜,吃酸菜前最好用水先泡上1~2天后再食用。

✿ 海蝦+柿子
海味中的魚、蝦、藻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有鞣酸的如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同食,易使海味中的鈣質與鞣酸結合成一種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刺激胃而引起不適,出現腹痛、嘔吐、噁心等症狀。因此水果不宜與海味菜同時食用,以間隔2個小時為宜。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