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糖尿病養生湯—紫靈芝山藥湯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12-2-9 23:52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糖尿病養生湯—紫靈芝山藥湯

糖尿病養生湯—紫靈芝山藥湯
來源:美食家


  
      前幾天煮過一次紫靈芝水,由於父母身體原因,在家經常煮,高血壓和糖尿病的症狀得到很好的控制。每天吃同樣的飯菜還覺得厭煩呢,更何況是一杯簡簡單單的紫靈芝水。作為兒女的,總不能看著父母把調養身體變成一種負擔,你喝或者不喝,它就是那一杯水。

  山藥中的粘液蛋白有很好的降糖作用,還健脾補肺、延年益壽的功效。煮紫靈芝的時候加上一些山藥,喝湯吃山藥,吃山藥能讓人有一種飽腹感,緩解糖尿病飢餓的症狀。讓老年人的養生成為一種對生活的享受。

  原料:國瓊紫靈芝片20克,山藥50克,水1500ml
    

  【功效剖析】

  紫靈芝性平、無毒、無副作用。《本草綱目》記載,紫靈芝為上上品,有扶正固本之作用,治療範圍廣,對人體有益無害。紫靈芝對於增強人體免疫力,調節血糖,控制血壓,保肝護肝,促進睡眠等方面均具有顯著療效。

  山藥味甘、性平,入肺、脾、腎經;不燥不膩。具有健脾補肺、益胃補腎、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山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於治療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療佳品。

  做法:

  1. 將國瓊紫靈芝片用水沖洗一下(用水輕輕沖洗掉灰塵就可以,不要使勁揉)。
  2. 在水中滴入幾滴醋,把山藥洗淨削皮,順便把手浸泡一下(手在稀釋的醋中浸泡一下,切山藥時就不會手癢了)。
  3. 削完皮的山藥洗淨,切成滾刀塊。
  4. 鍋中加入1500ml水,放入靈芝片開始煮(用砂鍋或者不銹鋼鍋)。
  5. 煮開後放入山藥,接著煮。
  6. 大火煮開,小火煮30分鐘即可。
  食用方法:吃山藥喝湯,早晚各一次。

  【溫馨提示】

  1. 紫靈芝山藥湯適合中老年糖尿病、高血壓長期飲用,有很好的養生保健作用。
  2. 煮的時候不能用銅、鋁、鐵鍋(化學性質不穩定,容易發生反應產生有毒物質)。
  3. 洗靈芝切片的時候不要使勁揉,用力太大容易把表面的孢子粉洗掉。
  4. 山藥不要生吃,因為生的山藥裡有一定的毒素。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