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吃冰小秘訣 避免變熱增肥又得病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0-7-6 11:48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吃冰小秘訣 避免變熱增肥又得病

吃冰小秘訣 避免變熱增肥又得病 

 
(新聞來源:年代 新聞記者鄭之茵、鍾至瑋)




天氣這麼熱,讓人沒有吃正餐的食慾,只想要喝冰水、吃剉冰,不過西醫表示,吃太多、吃太急不但不能消暑,反而會越吃越熱,中醫也指出,吃冰可能造 成嘴破以及蕁麻疹。

一碗一碗剉冰吃在嘴裡, 涼在心裡,書田家醫科醫師何一成特別提醒,當身體感受到體溫驟降,會引發顫抖產熱的反應,所以「很快又覺得熱」,又想吃很多冰,這樣的情況會讓夏天反而變 胖,可能胖個兩到三公斤。

大口大口吃冰的壞處不只變胖,還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細胞代謝的廢物無法帶走,造成軟組織痠痛,尤其對頸部與肩 膀,醫生也發現,容易經痛的女生,10個有9個愛吃冰,而且胃黏膜會因為突然接觸到低溫導致胃發炎,長期下來容易胃潰瘍。

西醫不贊成吃太多 冰,中醫更說夏季的蕁麻疹因為吃冰增加了兩成,經常在電視上教大家如何用中藥材養身的吳明珠指出,加了很多調味的冰,會把外冷內熱「寒包火」的情況擴大, 所以這陣子蕁麻疹比較多。

夏天「無冰不歡」,只要掌握幾個小秘訣,消暑之虞也不會影響健康,建議大家先把冰含在口中,稍微降溫後再慢慢吃下 去,還要記得選擇不要太甜、高熱量的冰品才不會又肥一圈。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