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今年地球將進入地球地震年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10-3-23 06:14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今年地球將進入地球地震年

今年地球將進入地球地震年

 

( 網路文章 )

 

 

 

今年以來,全球多個地區地震頻發。國家地震局局長陳建民坦言:「目前全球已進入地震多發時期。」

 

中國地震網顯示,從今年1月1日 起,發生在大陸境內外的大小地震約有15起。曾有專家認為,發生如此密集的地震災害,原因在於地球處於「翻身」的時期,就像人睡久了需要翻翻身一樣。關於 專家的說法,陳建民說:「近期頻繁發生地震說明,目前全球已進入了地震多發期。」

 

陳建民解釋稱,儘管各國對於地震震級的界定不完全統一,但根據統計去年發生的7級以上地震約5次,這個數值依然保持在一個正常值範圍內。而今年截至目前, 中國地震網上公佈的7級以上地震就達到了5次。

 

「從去年開始,環太平洋地震帶開始越發活躍。」自汶川強震發生後,海地、智利地區的強震接連而來。陳建民認為,從過去百年來的資料統計和研究中發現了一個 規律,全球兩大地震帶每隔15年左右,會出現一個此消彼長的趨勢。去年以前的12年正好處於歐亞地震帶較活躍的時期,但從最近一年來的地震發生地區來看, 環太平洋地區地震發生次數增多。

 

以地震為主題拍攝的電影《2012》,去年年底上映前三天,在中國就創下了8000萬左右的票房紀錄。影片開始部分出現的各地地震,給觀眾的影響極為深 刻。人們不禁要問,地震如此高頻率地發生,是否會對地球產生安全威脅。

 

陳建民笑著說:「我專門去看了《2012》,除了影片呼籲的要觀注地球環境的問題需 要重視,它所演出的結果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無論是海地,還是智利發生的地震,只能對部分地區產生影響,不會對地球構成威脅。」

 

連日媒體頻繁報導的地震災害事件,讓人不禁想知道,大陸還有哪些地區可能會發生地震?對此陳建民很謹慎地回答:「地震監測預報是個世界級難題。」

 

全球地震頻發這一現象也引起中國地質科學院地質研究所能源資源中心主任楊文采的關注。楊文采表示,受地球應力積累影響,在今後30年,地震在一些地區會比 較活躍。

 

專家表示,智利大地震的發生並非世界大災難的徵兆,這個國家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活動強度一向較大,20世紀以來多次發生7級以上強震,1960年 該國海域就發生過9.5級大地震。

 

有網友轉發來一地震預報方法的帖子,內容如下:

 

    根據國際組織預報今年地球將進入地球地震年,在我們這裏是沒有人管的,因此只能自己救自己!

 

    所以在這裏給我的朋友們推薦一種地震預報的方法是:把一塊磁鐵用繩子挂在高處,下面正對地板磚或一個鐵盆,磁鐵上粘一塊大鐵塊。地震前 地球磁場發生劇烈變化,磁鐵會失去磁性。鐵塊就掉下來,落在地上或盆上,發出響聲。此法在房屋沒有晃動前就會提前預警。提前時間10分鍾至幾十秒。如果 掉下來了,必發生大震。

 

    大家盡量轉發一下,讓更多的人知道,也許你的傳播在以後會救許多人的性命!


那麼,這種方法是否有科學道理?杭州市地震局的監測人員陸先生說,這種方法沒有科學依據,在地 震發生前,地球磁場確實會有所變化,但是磁場的磁力究竟是會變強還是會變弱、變化幅度有多大這些都是很難預測的,這個問題在世界範圍內仍是有待解決的科學 「謎題」。

 

上述這個帖子上的方法只適用於地震前電磁場的磁力變小或者消失的情況,但是問題關鍵在於地震發生前地球的磁場同樣有可能會增強或者是只發生輕微 到無法測試的變化。所以這個網友自創的「草根」地震自測法不可行。

 

今年以來6級以上強烈地震一覽

 

1月4日:所羅門群島7.2級地震,引發海嘯,至少一座村莊被毀

所羅門群島4日發生里氏7.2級強烈地震,之後引發海嘯,所羅門首都西部300公里處的Rendova 和Tetepare島受災最嚴重,至少有一座村莊被毀。地震發生後餘震不斷,海嘯帶來的海浪高達2.5米。地震和海嘯致1000人無家可歸。但當地地震頻 發經驗豐富,所幸並沒有人員傷亡。

 

1月9日:美國加州6.5級地震,多人輕傷2.8萬戶停電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近海發生的強烈地震造成一些人受輕傷,並沒有人死亡。加州廣泛地區,包括距震央約435公里的舊金山都感受到震動。城鎮尤里卡約 2.8萬戶電力和電話服務中斷。震源位於加州尤里卡西南方約25英里的太平洋海域。美國氣象局並未發出海嘯警告。

 

1月12日:海地7.3級地震,截至2月23日共有22.25萬人遇難

海地於新年伊始便遭遇了200年來最強地震,震中距離首都太子港約16公里,政府陷入癱瘓,影響救援進展。截至2月23日,已有22.25萬人遇難,太子 港一片狼藉成「人間地獄」,其中8名中國維和人員也不幸遇難。國際社會積極參與救援,援助金額近10億美元,中國也派出國際救援隊出征,獲得好評。

 

2月2日:巴布亞新幾內亞海域6.5級地震

巴布亞新幾內亞海域2月2日發生里氏6.5級強烈地震,但並無發布海嘯預警。震中位於阿拉瓦(Arawa)西部126公里處,震源深度74公里。巴布亞新 幾內亞處在大陸板塊交接處,是一個地震頻發地帶。

 

2月7日:台灣花蓮外海6.3級地震,高雄有震感

台灣花蓮外海2月7日下午發生里氏6.3級地震,全台皆有震感。由於震中據台灣島較遠,地震所引起的地層震動和搖晃情形並不激烈,不過持續時間約30秒。 台北市區尤其是高層建築,有明顯震感,台灣第二大城市高雄震度2級,但部分高樓出現搖晃,引起住戶一場虛驚。

 

2月13日:湯加6.3級地震

太平洋島國湯加2月13日發生里氏6.3級地震,當局並無發布海嘯預警,震中位於首都努庫阿洛法東南部96公里處,震源較淺,為10公里。

 

2月27日、日本6.9級地震,2人受輕傷

當地時間2月27日清晨5點31分許,日本沖繩縣衝繩本島發生里氏6.9級地震。日本氣象廳發出了海嘯警報,但於7點解除。據日本氣象廳介紹,這是 1909年8月以來首次在當地觀測到以沖繩本島近海為震源、震度5以上的地震。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內成立了聯絡室。

 

2月27日:智利8.8級地震,引發海嘯,截至目前802人遇難

智利此次8.8級強烈地震,震中位於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市東北部91公里處,隨後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向智利、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南極洲等地 發出海嘯預警。此次地震據稱其能量是海地地震的1000倍。

 

2月28日:巴基斯坦6.2級地震

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區此次地震發生後,巴西北邊境省首府白沙瓦和曼塞赫等城市以及斯瓦特、瑙謝拉和馬拉根德等部落地區有明顯震感。巴首都伊斯蘭堡及周邊地區 亦有輕微震感。

 

3月4日:台灣6.7級地震,各地震度非常明顯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北京時間3月4日8時18分,在中國台灣高雄縣、屏東縣交界(北緯22.9度,東經120.6度)發生6.7級地震,震源深度約6公 里。據悉,此番地震相當於1.5顆原子彈的能量,由於震央就在台灣本島陸地上,所以各地震度感受上非常明顯。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