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什麼經典最殊勝?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79
精華 1
積分 1564
帖子 119
積分 128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9-9-1
 
發表於 2009-9-9 03:17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什麼經典最殊勝?

什麼經典最殊勝?

《印光大師的啟示》釋見文編述

 

 

汝問何經最好,不知一切大乘經,均好,汝能一一受持否。既不能遍持,則即長持金剛、心經、彌陀經、大悲咒,皆無不好。但須志誠恭敬,則功德大。否則或有功德,或有罪過。以心不虔誠,或致褻瀆故也。又須以念南無阿彌陀佛,為終日常修無間之功課。則以如來萬德洪名,薰自己之業識心。久之久之,自可心與佛合,心與道合矣。

 

  有人問印光大師:「什麼經典最好?」大師說:
  「你問什麼經典最好?一切大乘經典都好,但是你能一一受持嗎?既然無法一一遍持,那麼專心受持《金剛經》或是《心經》、《彌陀經》、《大悲咒》等任一種都很好。但原則是必須至誠恭敬,如此才有大功德。否則受持經典變成有時有功德,有時有罪過。因為心不虔誠,變成褻瀆佛經,如此受持經典則招罪過。又必須以念『南無阿彌陀佛』為終日常修不間斷的功課。以如來萬德洪名,常薰自己的業識,久而久之,自然可以心與佛心合而為一,心與佛道合而為一。」

 

摘錄自‧《印光法師文鈔三編》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