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分之一癌症 是飲食習慣造成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8-3 22:22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三分之一癌症 是飲食習慣造成

三分之一癌症 是飲食習慣造

        ( 轉載網路文章 )

 

 

 

腫瘤專家指出,癌症除了與遺傳因素有關,還由包括飲食在內的環境因素引起,大約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是與飲食不當有關。


專家說,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逐步提高,主食吃得愈來愈精細,粗糧、雜糧攝入減少,缺乏纖維質,導致大腸癌發病率升高。

 

*高脂肪、高蛋白的攝入多已成為乳腺癌、結直腸癌發病率上升的重要原因。

 

*約有七成五的頭頸部癌是由飲酒和吸煙造成的。

 

*喜歡吃偏硬、過熱和過燙、刺激性食物及酸菜,可能誘發食道癌。

 

*喜歡吃熏製品、常吃含有硝酸鹽或亞硝酸鹽的香腸、火腿、泡菜、幹鹹魚等跟胃癌有關。

 

*食用霉變玉米、花生、大米等食物和飲用水不衛生則容易罹患肝癌。

 

*至於有暴飲暴食習慣、喜好甜食和油膩者則是胰腺癌的高發病人群 。

 

*而攝取蔬菜和水果不足的會跟結直腸癌、胃癌、肝癌、乳腺癌及食道癌有關。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