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修道人的絆腳石---宣化上人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6-25 08:35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修道人的絆腳石---宣化上人

修道人的絆腳石

 

宣化上人

 

 

 

為什麼有這麼多毛病?就因為有自私心作怪。
其實真正的敵人不是魔王,而是自私心。

 

◎一九八六年七月廿八日開示

 

我們修道人勇猛之心易起,永久之志難立,也就是說一時的發心,誰都可以辦得到;天天能照著自己的志願和宗旨去做,這就不容易。因為人不能恆常不變,明明知道修行是好事,可是時間一久,就懈怠下來,把道心忘了,讓自私心當權。修道人能把自私心除去,什麼問題也沒有了,什麼麻煩也沒有了。若無自私心,也就不會爭、不會貪,或有所求,也不會有一個大我,也不會想自利,更不會打妄語。

 

為什麼有這麼多毛病?就因為有自私心作怪。什麼是修道人的敵人?其實真正的敵人不是魔王,而是自私心,你的自私心就是你的惡知識,它令你把道心忘了,自私心一起,則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是自私,所以做事也不成功,把事情弄壞了。就是成功,也是虛妄的,因為它不是從真實的功德和智慧所得到的。

 

人為什麼沒有真正的智慧?也就因為自私,所以始終也沒有得到真正的智慧。時間一久,修行人道心退了,把初發心忘了,所以就拖泥帶水,不乾淨俐落,就是修道人的一個大障礙。這個大障礙是從什麼地方生出來的?就是從自私心生出來的。你能覺悟到這幾句話,把懶惰蟲攆跑,那就會有大收穫。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