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捱餓可紓緩時差 (Jet lag)
echoooo
超級版主
Rank: 8Rank: 8



UID 21
精華 10
積分 19574
帖子 1539
積分 16360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16
 
發表於 2009-6-7 06:51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捱餓可紓緩時差 (Jet lag)

  捱餓可紓緩時差 ( Jet lag



乘長途機去旅行通常有兩大問題:飛機餐太難吃及到達目的地後難以適應時差,但原來這兩個問題可一併解決。美國有研究發現,在飛機上捱餓有助減低時差引起的問題。

原來人體有兩個生理時鐘,一個跟隨日照時間,另一個跟進食時間,大部分時間前者先行;坐過長途機橫跨時區只需10多小時,但身體卻需要一星期慢慢調節。

哈 佛醫學院以老鼠作實驗,發現當不進食一段時間,跟隨進食時間的生理時鐘便會取代跟日照的生理時鐘。只要在機上捱餓約16小時,到達目的地才立刻進食,身體 便會跟 隨進食需要而立刻調節生理時鐘,火速適應時差。

報道原文請参考Yahoo!以下網頁:

http://in.news.yahoo.com/financialexpress/20080523/r_t_fe_wl_us/twl-want-to-beat-jet-lag-harvard-study-s-e86efc9.html

 

 







Echoooo 合十
嗡  折隸主隸  準提莎訶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