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學佛女眾的幾種不如法的表現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6-2 06:50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學佛女眾的幾種不如法的表現

學佛女眾的幾種不如法的表現


2008年09月04日 紫竹閣



不少學佛的女眾,是在現實遇到困難或感受到苦痛以後,才來學習佛法的。在學法初期,由於不懂佛理和戒律,在親近法師或其他男眾的過程中,往往發生思想和行為的顛倒和錯位。舉例表現如下:


1、把師父當精神病醫生,不是為求解佛法,而是偏離成為找個可以耐心聽自己傾訴的對象,從而產生感情上的依賴。並不依據佛法從自己找出病之所在加以解決,而是一味外求。


2、在與男眾的接觸中,不重威儀,說話輕慢,身體和語言過於隨便,導致對師父的熱情多於恭敬。


3、年紀大的女眾將自己喜歡的出家人,認做自己的「乾兒子」,混亂師徒關係,也混亂出家人和在家修行人的關係。年紀較輕的女眾,內心潛意識中,在男眾面前張顯自己的欲態,想要獲得關注和虛榮心的滿足。把世俗的東西完全帶到道場中來。


4、不甘寂寞,即是到寺廟參加活動或是聽法,也是成為排解寂寞的另一種方法。並沒有從內心深處產生對修行的渴望。


5、談話無所顧及。與法師或其他男眾的談話中廢話多於請法,搬弄是非,量窄妒忌,欲態百齣,種種曖昧。


6、在學佛的過程中不持戒律,動人道心,慾望不止,情關不禁,滋男女情執以搏眾生同情,斷人修學心志,不識濁惡,廣言情慾,嗔恨時起!


以上種種表現,初學女眾當謹慎防範,常觀己心,善護念之,有則改之,逐漸令身口意三業清靜。戒,是為需要的人而設的。千萬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