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菩薩轉世
Jill (彌陀山莊)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2
精華 48
積分 25364
帖子 1560
積分 1687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10-19
 
發表於 2009-6-2 06:26  資料  短消息  加為好友 
菩薩轉世

菩薩轉世


2009年01月14日 大渡論壇


--------------------------------------------------------------------------------

 

接到一封信,一個居士寫來的,說他的小女兒一出生,跏趺而作,雙手合掌,口念「阿彌陀佛」,種種跡象顯示,是觀世音菩薩轉世,請清淨為她做個宣傳。清淨把信放在一邊,未作處理。一個月後居士親自登門來訪,又說及此事。

 

清淨給他講了個故事:永明延壽禪師生當五代宋初,深受吳越王錢俶的禮敬。一日,王欲設齋供僧,問師現代有無高僧?師答:「高僧太多了,惜無人識得,長耳和尚即是定光佛再來,你若能供養他,必得大福報。」原來長耳和尚不修邊幅,韜光同塵,衲衣敝垢,躑躅街頭;因兩耳甚長,大家都叫他長耳和尚。王聞言,生大歡喜,即備盛筵延長耳和尚居最上座,長耳和尚詢悉原委,即說:「彌陀饒舌」,就座後即圓寂了!錢王憶長耳和尚言,悟知壽師是彌陀再來,迅即趕往壽師道場永明寺,比至,壽師亦已坐化去了!佛教規矩,必至化緣屆滿,方可說出來歷,說明後應即離去。文殊、普賢化作寒山、拾得,彌勒化現布袋和尚等都是暴露了身份後隨即圓寂。

 

清淨問居士:「你女兒身體怎麼樣?」他說:「身體很好,一點毛病也沒有。」清淨說:「如果你女兒是觀世音菩薩轉世,你已洩露密因,她理應馬上捨報往生。她現在還活著,看來不像是菩薩轉世。如果她不是菩薩轉世,那你到處宣傳她是菩薩轉世,以凡濫聖,必遭天譴。就像一個普通百姓自稱皇帝,朝廷會以造反作亂的罪名滅他滿門,你現在自稱佛菩薩,報應會比這大得多。我看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你還是回去好好過日子,忘了這件事吧。」

 

《楞嚴經》云:我滅度後,敕諸菩薩及阿羅漢,應身生彼末法之中,作種種形,度諸輪轉。或作沙門白衣居士、人王宰官、童男童女。如是乃至淫女寡婦、姦偷屠販。與其同事,稱讚佛乘,令其身心入三摩地。終不自言我真菩薩、真阿羅漢,洩佛密因,輕言末學。唯除命終,陰有遺付。

 

由《楞嚴經》可知,假如一個人自稱是佛菩薩再來,如果到第二天還不死的話,大概就是瘋子或者騙子了。

 






  
             嗡嘛呢 唄咩吽        
頂部



本站資源,歡迎引用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彌陀山莊 - 專門弘揚彌陀淨土法門 - Archiver - WAP